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恒大汽车: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东航紧急暂停执飞浦东往返马尼拉两航班;昨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2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09: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2例

    国家卫健委:9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陕西13例,上海12例,天津3例,广东3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上海新增12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9例来自菲律宾同一航班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卫健委今早(18日)通报:9月17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病例4-12为中国籍,在菲律宾工作或生活,乘坐同一航班,9月16日自菲律宾出发,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3丨东航紧急暂停执飞浦东往返菲律宾马尼拉MU211、MU212航班

    “上海发布”微信公号9月18日消息,东航今天发布,根据近期上海往返菲律宾马尼拉航班疫情防控形势,决定即日起暂停执行上海浦东往返马尼拉的MU211、MU212航班。东航表示,将密切关注、审慎评估相关航班疫情输入风险,确保风险可控后再行恢复。另根据此前民航局发布的通知: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一周。

    4丨恒大汽车: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公告,9月18日,董事会决议公司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将就人民币股份发行的发展于适当时候根据上市规则及其他适用法律及法规作出进一步披露。

    5丨海关总署:从印尼进口的一批冻带鱼外包装阳性

    据海关总署网站9月18日消息,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1批冻带鱼1个外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PT.PUTRI INDAH(注册编号为CR010-02)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6丨美高校疫情加剧,卫生官员担忧新冠肺炎蔓延

    据央视新闻,随着美国多个州的高校陆续恢复面对面授课,校园内聚集性感染的疫情频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报道称,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大学在8月底学生返校后,已经有超过2000名学生感染新冠病毒,校园内的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达到10%,目前确诊的学生都在校园内进行隔离。美国卫生官员担心,高校感染人数激增将蔓延到老年人和存在潜在健康问题的更脆弱的人群。还有一些人担忧,目前全美各州高校的情形不容乐观,可能会让各地的医疗系统再次不堪重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200点以下是好买点?——道达早评

    下一篇

    9月18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0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