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全球累计确诊超3000万例;​世卫:全球新冠患者中每七个病例就有一名医务工作者;百亿级私募仓位跌破八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07: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世卫:全球新冠患者中每七个病例就有一名医务工作者

    据央视新闻,今年的9月17日是第二个世界患者安全日。当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再次强调“卫生工作者安全,患者就安全”。谭德塞表示,截至目前,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有大约14%为医务工作者。也就是说,每七个病例中就有一名医务工作者。而在一些国家,甚至每三个病例中就有一名医务工作者。

    2丨全球累计确诊超3000万例,美洲区域占比过半!

    据新华社,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00万例。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06:41,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3000万例,达30003378例,累计死亡943203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区域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09万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66万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9.7万例。而确诊病例数紧随美国的是印度,累计确诊数超511万例。

    3丨百亿级私募仓位跌破八成,密集调研大市值公司

    据上海证券报,最新数据显示,9月首周,百亿级私募仓位便降至79.94%,结束了连续18周仓位维持八成以上的纪录。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当前部分标的由于估值过高,依靠内生增长获取持续回报的可能性降低,短期减仓规避估值回调风险或是优选,但资金逐步向头部企业集中将是长期趋势。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认为,未来A股大概率将呈现长牛、慢牛走势,资金也将继续集中于确定性和成长性较强的上市公司。

    4丨摩洛哥能源大臣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摩洛哥能源、矿业与环境大臣阿齐兹·拉巴赫(Aziz Rabbah)当地时间17日晚证实,他在当天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想向所有关心我健康的人证实,今天进行的检测结果表明,我感染了新冠病毒。”拉巴赫今年58岁,是摩洛哥第二位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的大臣。在今年三月份,摩洛哥装备、运输、物流与水利大臣阿卜杜勒卡德尔·阿马拉(Abdelkader Amara)被证实感染新冠病毒,经过两个星期的治疗后,恢复健康。

    5丨巴西里约市法院院长否决市政府复课请求

    据央视新闻,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法院院长克劳迪奥·德梅洛当地时间17日驳回了里约市政府复课的请求。德梅洛称,此案正在联邦最高法院审理中,而且里约市政府至今未能提供任何证据表明已为学生、教师和学校雇员制定了健康安全标准。里约州劳工法院在上周日(9月13日)同意州内私立学校从本周起恢复线下面对面授课,14日里约市内有两所私立学校率先复课。但复课仅一天,里约市法院又颁布了禁止市内学校复课的法令。由此引起市政府和各私立学校管理方的反对,并提起上诉。里约市法院院长17日的判决令里约市内学校复课时间处于无限期推迟状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百亿级私募仓位跌破八成,密集调研大市值公司

    下一篇

    9月17日港股通净流入14.44亿,其中6.11亿都买了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