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神龙汽车领导班子再调整 陈彬接替罗思博任公司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08:05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917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汽车)召开干部大会,经股东双方沟通,东风公司(集团)党委研究决定,陈彬任神龙汽车总经理。与此同时,罗思博不再担任神龙汽车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按照东风公司和PSA集团双方约定,神龙汽车总经理和执行副总经理由东风公司和PSA集团轮流选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资料图)

    据了解,陈彬在东风系企业任职超过20年。资料显示,陈彬19987月参加工作,历任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东风汽车团委书记,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

    202092日,陈彬出任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执行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接替李军成为神龙汽车的中方“一把手”。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法系车在华代表,神龙汽车近年来正面临考验。20201~7月,神龙汽车的累计产量为2.2万辆,同比减少70.76%;累计销量为2.7万辆,同比减少63.93%。

    有分析认为,随着此次人事变动完成,陈彬将接过复兴神龙汽车的担子,拥有集团领导身份的陈彬有望在东风汽车获得更多资源支持,帮助神龙汽车重回健康发展的轨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九银十”究竟是不是车市“强心剂”

    下一篇

    上海新增12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9例来自菲律宾同一航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