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王辰院士:中国职业医生仍有40%没有本科学历;字节跳动称关于TikTok交易需中美两国批准,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7 16: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中国职业医生仍有40%没有本科学历

    据中新社国是直通车,17日,2020中关村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表示,至今为止中国职业医生中居然有40%没有本科学历,医生必须是一个高教育人群,这一点是一定要改变的。另外我国医生的平均收入与社会平均收入的比值,相较其他世界国家要低。“不改变这些,很难谈到真正改善医疗状况。”

    2丨字节跳动称关于TikTok交易需中美两国批准,外交部回应

    据中新网,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字节跳动刚刚宣布说预期关于TikTok的交易,需要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国家的批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这几天以来,我和我的同事已经多次就有关问题表明立场。”汪文斌说,我们敦促美方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停止将正常的经贸合作政治化,为外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3丨大资金“风向标”被大举买入 科技、券商及军工加仓力度最大

    据上证报,据统计,9月以来,沪深ETF合计获得98.34亿份净申购,这也是自今年4月以来,ETF月度净申购首度转正。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资金“风向标”,股票ETF份额的逆势增长往往代表着大资金对后市相对乐观。从资金流向来看,科技、券商及军工ETF获得加仓的力度最大。

    4丨深高速:获招商公路及其子公司举牌 持股达5%

    深高速17日晚间公告,招商公路及其全资子公司佳选控股于2018年7月至2020年9月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A股217.72万股、H股1965万股。截至2020年9月17日,招商公路及佳选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未来12个月内,招商公路及佳选控股拟适时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5丨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梁德标退休5年后被查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9月17日消息,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梁德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简历显示,梁德标已于2015年9月退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股价异动!双良节能:无未披露重大事项

    下一篇

    昆明警方:举报偷越国境犯罪行为最高奖5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