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美国人鲍某某被驱逐出境!其案件调查结果公布:不构成性侵;外交部回应美副国务卿访台: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必要反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7 15: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外交部回应美副国务卿访台: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必要反应

    据人民日报,9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问: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副国务卿克拉奇将于9月19日访台,参加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的纪念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答: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美方执意安排克拉奇副国务卿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助长“台独”分裂势力嚣张气焰,破坏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必要反应。

    2丨美国人鲍某某被驱逐出境!其涉性侵案调查结果公布:不构成性侵

    经司法行政部门调查,美国人鲍某某在华期间违反律师执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北京市司法局依法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三条、第八十一条之规定,公安部决定对鲍某某驱逐出境。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依法执行对鲍某某驱逐出境决定。9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督导组通报鲍某某涉嫌性侵韩某某案调查情况。经全面深入调查,现有证据不能证实鲍某某的行为构成性侵犯罪。2020年4月以来,媒体网络报道鲍某某性侵“养女”,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山东及江苏、北京、天津、安徽等涉案地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对韩某某指控鲍某某性侵和媒体网络反映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彻查该案工作进行全程督导。调查工作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讯问、询问当事人,走访相关证人,固定提取各类物证、书证、视频资料、电子数据,开展现场勘验、检查和检验鉴定。2020年6月以来,联合督导组又对案件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复查,目前有关事实已经查清。

    3丨特斯拉8月份在香港的登记数为912辆

    特斯拉:根据香港运输署公布的最新车辆登记数据,2020年8月份特斯拉登记数为912辆,成为香港地区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同时Model 3也成为当地销量最高的乘用车型,超过了其他燃油以及电动乘用车。

    4丨商务部:中秋、国庆假期将开展1300多场促消费活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得到各地方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全国各省区市的179个重点城市、10万余家企业积极参与,涉及实体门店和线上商户200多万家。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16日,全国各地已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1400多场。 此外,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各地主要参与企业还将开展1300多场上下游、产供销、内外贸企业广泛参与的促消费活动,包括外贸出口转内销、老字号国潮、农产品扶贫消费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邦宝益智:中楷创投累计减持243万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下一篇

    志邦家居:高管张文斌累计减持9.99万股,减持计划完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