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名片夹大小 阿里云发布云电脑“无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7 11:34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阿里云第一台云电脑无影 阿里云供图

    云手机之外,云电脑也成为巨头争夺的下一赛道。9月17日,2020云栖大会在线上举行,阿里云总裁张建锋发布了阿里云第一台云电脑“无影”,定义为云上的“超级电脑”,只需将一张名片夹大小的C-Key上连接一块屏幕,就可以进入专属云电脑桌面,同等性能下价格是传统PC的一半。

    目前该云电脑仅向企业办公市场发售,未来或将向个人用户提供服务。对于云电脑可能带来的延迟,阿里云方面介绍,数据下行延迟控制在70ms内。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方面没有公布云电脑所需要的网络环境。

    在本地没有主机,也看不见电脑CPU和硬盘的影子,通过后端的云,拓展无限的算力。“以前的个人电脑叫做PC,叫做个人电脑,所以今天这是一个云时代的电脑,叫做Cloud computer,我们叫CC电脑。”张建锋介绍,该产品不仅具备传统电脑的所有能力,还能够做传统电脑不能做、做不好的工作,如动画渲染、制图设计、软件研发等对计算性能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场景。

    张建锋认为,公司、家庭PC的利用率是非常低的,另外随着硬件的升级,PC机也要迭代升级,可能两年要升级,或者三年要升级一次。“随着云的发展,我们认为以后每个人在云上会有一台自己的主机”。用户需要的的时候可以用,不要用的时候,可以把这个主机暂时给归还;需要密集型计算时,可以随时随地把计算力进行扩充。

    在安全性上,无影通过指纹开机登录,张建锋介绍,所有数据存储在云端,不怕电脑丢失更不怕病毒,与阿里云数据中心享有同级别的安全防护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农业农村部:将研究制定盐碱地治理相关国家标准

    下一篇

    阿里发布首款机器人“小蛮驴” ,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人类7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