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教育部: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百度地图回应APP崩了:已紧急修复;白宫一工作人员新冠检测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7 10:0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教育部: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7日消息,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自2020年10月1日起,驻外使领馆不再受理开具申请。2020年9月30日前已提交申请的,驻外使领馆根据留学人员意愿提供相应服务。已经受理、使领馆开具时间晚于2020年11月1日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仍然有效。

    2丨百度地图回应APP崩了:已紧急修复

    据中新经纬,9月17日上午,多名用户反应百度地图App公交路线查询中无法显示地铁方案,仅显示公交车方案。百度地图方面回应称:17日凌晨公交服务数据升级时出现故障、导致部分地区地铁查询出现异常,我们已紧急进行数据回滚、修复问题,目前可正常使用。

    3丨央行今日开展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今日开展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丨中信证券:上调比亚迪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研报称,公司近期发生了两方面重要变化:1)“汉”月销量爬坡进度超预期,有望成为“爆款”,科技属性和和品牌力大幅改善,电动造车业务可对标造车新势力进行价值重估;2)所控股的比亚迪电子基本面持续向好。我们上调目标价至139元/159港元(原目标价为94.9元/103.5港元),继续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5丨韩两周单日新增新冠病例低于两百,但感染路径不明比例创新高

    据央视新闻,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当地时间15日零点到16日零点,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例,连续两周单日新增病例数控制在200例以内。但两周来,新增病例中“感染路径不明者”的比例创下新高。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统计,本月3日到16日,韩国全国累计新增确诊病例2055例,其中,感染路径尚不明确的病例达522例——也就是说,大约25.4%的病例“无法确认感染时间和场所”。这一比例为4月份开始统计这项数据以来的最高值。

    6丨特朗普确认:白宫一工作人员新冠检测阳性

    据中国日报网,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16日证实,过去24小时内,一名白宫工作人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但他表示没有与此人接触。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有关白宫检测出新冠阳性病例的情况,特朗普对记者表示:“昨晚我才第一次听说这件事,(但)这只是少数病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猪肉相关板块走弱,34只个股下跌,新希望下跌5.06%

    下一篇

    食品饮料板块走弱,73只个股下跌,千禾味业下跌5.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