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确诊超500万!军队累计近2万人感染,交通部长也“中招”,系第7名内阁部长级官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7 06:3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海外网,印度卫生部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020359例,成全球第二个确诊超500万例的国家。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0122例;新增死亡病例1290例,累计死亡82066例。根据worldometer最新数据,印度已经超过巴西,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的新增病例仍在攀升,数以万计的贫困城镇和村庄考验着该国薄弱的医疗体系。美国的病例数目前为全球最高,为超过660万例,印度的病例总数正在接近美国,预计将在数周内超过美国。印度于11日报告了创纪录的97570例新增病例,仅9月就增加了100多万例。专家警告说,印度的病死率在未来几周内可能会增加,因为除了高风险地区之外,其他地区正在放松封锁限制。随着重启经济,印度的确诊病例数量也急剧增加。

    印度交通部长加德卡里确诊新冠肺炎

    另据央视新闻,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部长尼亭·加德卡里当地时间1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已住院。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加德卡里表示,“昨日我感到身体虚弱,经医生检查后发现我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我感觉良好,已处于自我隔离中。”他表示希望与自己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注意观察和隔离。

    自8月以来,印度中央政府多名政要相继确诊新冠肺炎。印度前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于8月10日确诊,住院20多天后,最终于8月31日医治无效去世。同时,包括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水利部长谢卡瓦特、石油天然气和钢铁部部长达曼德拉·普拉丹以及铁道部国务部长苏雷西·安加迪在内的6名内阁部长级官员已相继确诊感染。

    印度军队累计近2万人感染新冠肺炎,35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援引印度印亚新闻社报道,印度国防部在当地时间16日的议会报告中说,到目前为止,印度军队共有35人因新冠肺炎死亡,其中32名来自印度陆军,3名是印度空军,印度海军0死亡病例。 印度国防部负责人还介绍,印度军队共有19839人感染新冠肺炎,陆军、海军和空军中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分别是16758人、1365人和1716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印度财长:数百家城市合作银行财务状况堪忧

    据央视新闻,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于当地时间16日在印度议会介绍说,在印度277家城市合作银行的财务状况很脆弱,105家合作银行无法达到最低监管资本要求,47家银行的净资产为负数,328家城市合作银行的总不良贷款率超过15%。

    16日,印度财长向议会提出了2020年银行业条例(修订)草案,该修正案旨在使合作银行在印度储备银行的监督下,保护存款人的利益。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印度目前有1482家城市合作银行和58家跨邦合作银行,共有8600万储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云南新增境外航空输入病例1例,无新增本地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9月16日这30只个股遭大甩卖(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