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信融e首次全自动化放款出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22:46

    前不久,民生银行汕头分行下辖揭阳二级分行开展的某光电公司“信融e”项目,实现首次全自动化放款出账。当天下午14:35分,该行供应链金融网络融资平台收到中企云链推送的供应商融资申请,融资金额约281万元,期限141天,系统按设定参数自动校验审核后于14:40分成功自动放款,放款处理时效5分钟。

    此前,民生银行汕头分行首单新供应链金融“信融e”业务顺利落地,为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提供有效支持。该笔业务通过“中企云链”平台,基于产业链核心企业确认承担付款责任,为上游供应商提供了全流程线上化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高效、便捷地满足上游企业的经营周转需要。

    据悉,汕头分行本次携手中企云链推出的“信融e”业务,是由民生银行推荐的核心企业通过“中企云链”平台,向上游供应商开立电子信用债权凭证“云信”。该“云信”是作为核心企业向供应商支付货款的结算方式,替代以往银票,最长期限不超过一年。

    持有“云信”的上游供应商可直接在线向民生银行发起融资申请,无需单独授信审批,即可实现在线签约、发起融资申请,银行端网络融资平台接收客户申请后,由系统自动审核、校验无误后自动办理放款。高效便捷的网络融资模式有利于解决供应商客户异地融资、融资金额小、交易频繁等痛点。

    该笔业务项下,系统自动完成发票查验、工商、征信及法院信息查询和校验、定价及额度审核、人行应收账款转让登记、放款入账等全流程放款操作,大大提高放款操作效率。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从供应链金融服务入手,疏通资金“堵点”,推动供应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争取为更多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专业与优质的金融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兴图新科竞拍地块 天喻信息“横刀夺爱”

    下一篇

    民生银行南昌分行:新供应链金融支持医药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