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落地系统内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22:46

    为切实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效率,盘活企业应收账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上海票据交易所安排部署,民生银行积极推动供应链票据贴现创新服务,日前在上海分行成功落地系统内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在推进落实央行“应收账款票据化”创新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供应链票据,依托于由上海票交所创设的供应链票据平台,将企业间贸易往来信息与票据全生命周期相结合,为金融机构快速甄别票据真实性和合法性提供了巨大便利,有利于提升企业供应链融资的可获得性,有效提高企业融资效率,并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在当前可以有效地纾解疫情困境下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和融资困境,帮助企业尽快渡过疫情难关。

    此次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民生银行在推进落实人民银行提出的“应收账款票据化”的创新票据发展理念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该行运用票据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优化供应链金融产品及服务,借助科技赋能,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在建筑行业,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为满足材料供应商降低垫款压力的需求,依托核心企业信用,运用信融e等供应链线上化产品及贸易融资产品降低上游客户的资金占用,帮助供应商及时回笼货款,同时采用银企直连、现金池等产品给企业提供结算服务,以融资和结算产品的综合应用共同构建建筑行业金融服务模式。通过供应链金融平台连接银行与核心企业,用金融科技手段高效连接供需双方,提高合作效率,通过提供全流程线上化、自动化服务,有效减少客户线下作业流程。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还通过应收e产品的供应链系统改造,同时运用池融资模式,既帮助医药集团企业子公司在线高效获取融资,也满足了客户个性化需要。通过对放款各环节进行定制化系统覆盖,实现智能化审批、便捷化放款。

    此外,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还运用供应链理念服务企业,围绕供应链优质核心企业,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等联成一体,全流程提供支持。该行在了解链条各环节实际需求的前提下,为链条上下游企业配套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兴图新科竞拍地块 天喻信息“横刀夺爱”

    下一篇

    民生银行南昌分行:新供应链金融支持医药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