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功落地首笔信融e-民信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22:46

    日前,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功落地首笔信融e-民信业务,该行战略民企客户隆基股份为其4家供应商合计开立5988万元“民信”,并实现两笔业务放款,金额合计3240万元。

    作为民生银行总行级战略民企,隆基股份是陕西地区市值领先的上市公司。隆基股份上下游供应商多为中小企业,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而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尤为明显。为帮助上下游供应商渡过难关,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推进信融e-民信业务,体现了该行对市场主体及产业链的支持。

    民信平台是由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事业部牵头、民生科技合作开发的供应链业务平台。民信,是指针对核心企业及其上游多级供应商,基于真实贸易背景与基础购销合同,依托核心企业付款责任,将其应付账款转化为电子化付款信用凭证(信)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支付,供应商持“民信”后可在民生银行融资。

    “在特殊时期,供应链金融产品能够发挥出独特优势。”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落实“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要求,切实满足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该行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新供应链金融产品的推广,依托核心企业服务好上下游中小企业,促进产业链协同。

    一方面,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强化核心企业金融服务,通过信贷、发债等方式支持核心企业融资,提高核心企业向上游企业的支付效率;通过赊销e等产品支持核心企业为下游企业提供延期付款便利。另一方面,该行强化对上下游企业的信贷支持,通过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预付款融资等方式,为下游企业获取货物、支付货款提供信贷支持。

    截至目前,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以7户供应链核心客户为纽带,带动上下游客户130户,上下游客户较上年新增87户,供应链融资余额35.53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兴图新科竞拍地块 天喻信息“横刀夺爱”

    下一篇

    民生银行南昌分行:新供应链金融支持医药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