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英国机场等口岸将停止退税服务;工信部收回186个电信网码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19:5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级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工商联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努力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丨李克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

    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5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李克强表示,7、8月份中国经济继续稳定恢复,说明宏观政策的积极成效在不断显现。但中国经济下一步发展仍面临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在保持宏观政策适时有力合理过程中,将注重政策实施,也会根据形势变化完善和丰富政策内涵,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经过努力,中国经济发展可以实现年度主要预期目标,全年经济有望实现正增长。

    3丨英国机场等口岸将停止退税服务

    中国日报网援引英国财政部近日消息,自明年1月1日起,英国的机场、港口、欧洲之星车站将不再提供退税服务。外国游客若仍想免税购买商品,可以在商店下单,由商家直接邮寄至其海外地址。财政部解释称:“为游客装进行李箱的商品进行退税是一项成本高昂的服务,需要被终止。”英国航空业批评此举将会降低英国对游客的吸引力,使原本就受疫情重创的航空业更加一蹶不振。

    4丨工信部收回186个电信网码号 涉广州唯品会、二六三等公司

    据工信部网站16日消息,工信部发布通告,收回186个电信网码号资源,涉及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工信部表示,根据《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原信息产业部令第28号)有关规定,经公示且无异议,现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被收回码号原使用单位应当做好退回码号相关善后工作,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应当做好相应网络数据处理工作,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5丨杀人犯“纸面服刑”7年,内蒙古65名公职人员被处分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了解到,在王韵虹“纸面服刑”7年案件的查办中,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对其专利减刑、保外就医、暂予监外执行等环节中有关人员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深挖彻查。截至今年8月21日,共对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人民医院等26个单位的65名公职人员进行了党纪政务处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方轴承:控股股东史娟华减持664万股

    下一篇

    达华智能:豁免股东蔡小如继续履行增持公司股份的承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