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科技部查处一批论文造假案:南医大苏州医院肾内科主任被解聘;云南马关警方查获17名越南籍偷渡入境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12: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科技部查处一批论文造假案:南医大苏州医院肾内科主任被解聘

    据科技部网站9月16日消息,科技部发布《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的通报》,通报了一批论文造假等案件。其中,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王贞为通讯作者的论文“Interleukin-36 receptor antagonist is associated with the progression of renal cell carcinoma”,系王贞委托第三方代写、代投。南京医科大学对王贞予以解聘,免去其肾内科主任,撤销其肾内科党支部书记,追回引进人才经费,取消其申报科技计划项目、奖励资格5年。

    2丨云南马关警方查获17名越南籍偷渡入境人员

    据云南网9月16日消息,为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9月14日,云南马关县公安局八寨派出所在辖区老马店疫情防控卡点查获17名越南籍非法入境人员。9月14日20时许,马关县公安局八寨派出所老马店疫情防控卡点在执勤过程中,发现3名中国籍驾驶人驾驶的三辆SUV 越野车,经盘查发现三辆车内共乘坐17名不明身份越南籍人员。经查,17名越南籍人员均未持任何出入境证件及身份证明文件,17名越南籍人员均系偷渡至中国境内,欲前往云南文山市务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丨六家险企被银保监会点名通报

    据上证报,据悉,银保监会近日向各银保监局、各保险公司下发一份通报,通报批评中路财险、易安财险、铁路自保、英大财险、珠江人寿、大家财险等六家保险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银保监会开展的“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后续整改工作”中,这六家保险公司同口径数据在两个系统间差异率超过10%。这反映出他们在销售人员清核工作中存在走过场、应付的现象。

    4丨智利对华钢棒发起反倾销调查

    商务部网站消息,2020年9月11日,智利全国进口商品价格扭曲调查委员会发布公告,应智利企业Compañía Siderúrgica Huachipato S.A.(CAPAcero)的申请,对原产于中国用于制造直径小于4英寸常规研磨球的钢棒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涉案产品智利海关税号为7228.3000。

    5丨菅义伟正式出任日本新首相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16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在当天的临时国会上经过众议院的首相指名选举,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日本新内阁也将于当天成立。共同社称,这是日本首相自7年零8个月来的首次易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菅义伟正式出任日本新首相

    下一篇

    大数据杀熟行为10月1日起明令禁止,你遇到过哪些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