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教育部采取措施应对疫情期间留学难:合理引导学生国内上网课;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97点;新西兰一火车与校车相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10:0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教育部采取措施应对疫情期间留学难:合理引导学生国内上网课

    据教育部网站16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部分我国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就学困难。为回应社会关切和需求,教育部采取系列政策举措,切实解决这类学生的现实困难。主要包括:一是合理引导学生国内上网课。二是允许国内高校提供短期学习交流机会。三是通过中外合作办学等方式丰富就学路径。

    2丨新西兰发生火车与校车相撞事故,致1死40伤

    新华网消息,据新西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6日8时许,新西兰北岛北帕默斯顿镇附近一辆校车与火车在一铁路道口相撞,造成1人死亡、至少40人受伤。警方发言人说,死者是校车女司机。救援人员说,校车上绝大部分学生为轻伤,有6人被送往医院。现场目击者说,事故后一辆大巴车侧停在铁路道口,损坏不严重。关于事故原因,铁路运营公司和校车运营方均没有回应。铁路运营公司发言人说,事发路口装有信号灯和警铃。新西兰乡村公路铁路道口没有自动隔栏,且一般无人值守。

    3丨美国平均每50人中有一人感染新冠

    据央视新闻,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日下午5点23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突破659万,增至659万5476例;死亡病例数增至19万5501例。这一数字又意味着什么呢?它意味着,在美国,平均每50个人中,就有一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4丨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主塔封顶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微博,15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塔封顶。大桥全长20.29公里,是世界首座行车时速达到350公里的高铁跨海斜拉桥。福厦高铁正线全长2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跨海高铁,预计后年通车。届时福州至厦门1小时内可达!

    5丨9月16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97点,报6.7825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9月16日09:15,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825,上调397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222,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一交易日收报6.7775。至此,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升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单日升幅也创2020年4月8日以来最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旅游板块走弱,28只个股下跌,西域旅游下跌6.98%

    下一篇

    民航板块走强,海航控股领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