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殊事由能否离开瑞丽?如何保障核酸检测安全?采样是否存在交叉感染?官方作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07:3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近日,云南瑞丽针对输入性疫情作出一些应对措施。 9月15日晚,瑞丽市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最新进展进行了通报,并对防疫政策相关热点问题作出解答。

    特殊情况持检测阴性证明和“放行通知书”沿途放行

    据云南瑞丽市政府网站9月15日消息,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人员车辆货物进出瑞丽的有关规定。

    在15日晚间的发布会上,云南德宏州委常委、瑞丽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兼自贸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龚云尊称,公民个人因就医、就学等特殊事由需要离开瑞丽的,请凭相关证明材料到勐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明确的外出事由、目的地等,到市疫情指挥部(市政府办公大楼四楼416室)开具《离瑞放行通知书》,沿途各卡点给予放行。

    禁止公民个人一般性外出,包括旅游、探亲、访友等。

    是否存在因检测导致的交叉感染问题?

    根据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瑞丽市竭尽全力花最短时间对全市主城区全体市民进行检测。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将人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关于采样是否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官方答复如下:

    第一、不管是省、州支援瑞丽的医疗队、还是瑞丽抽调的医疗队,均开展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开展实际演练并进行严格的考核,合格人员才能上岗,确保采样人员的操作规范、防护规范,避免技术原因的交叉感染。

    第二、开展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核酸检测专业技术方案,严格执行相应的防护措施、相应的采样手法和场地要求,有国家的方案指导,就能够有效预防交叉感染。

    第三、采样点的人员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进行有序的组织,被采样人员均采取了防护措施,采样的地点处于空旷区域,这是符合相关技术方案的,能够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云南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取消对加拿大加征铝关税,加拿大:不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下一篇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这48只个股,奥飞娱乐、易成新能、华大基因增幅排名靠前(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