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辉谈敦煌出现“陷阱厕所”:钓鱼式宰客,真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00:18

    每经编辑 步静

    最近,网上有人爆料说甘肃敦煌一个地方出现“陷阱厕所”,专坑游客。9月15日的《主播说联播》中,主播康辉也围绕这一话题表达了一些看法,康辉表示,这是钓鱼式宰客,真够损的。但坑人最终坑己,当地警方已经采取了执法行动。同时还是要提醒景区和地方政府,尽量把工作做到前面,让游客玩得舒心。

    康辉:

    今天联播报道了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亮点不少。比如消费方面,大家花钱的意愿在逐步增强。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一些线路预订也很火热。出门旅行,最糟心的事恐怕就是被宰。最近就有一条消息说,敦煌有个经营沙漠越野的地方,公厕前的沙地比较软,车子容易陷进去,经营者就以拖车为由宰客。这种钓鱼式宰客的歪招,真是够损,当地警方已经采取了行动。只是,类似恶劣行为的负面影响已经出现。


    都说危中寻机,疫情对旅游业冲击很大,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旅游业就面临一些机遇,因为出国旅游停滞。越是这种情况,越是要把旅游环境搞好,让大家消费得舒心,这也是在促进国内大循环。所以提醒地方政府和景区,尽量把工作做在前面,因为坑游客最终坑的是当地、是自己。

    9月15日,据甘肃省敦煌市外宣办官方微博@敦煌发布,涉嫌强迫交易犯罪的5名嫌疑人已被抓获,其中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

    通报称,2019年3月起,犯罪嫌疑人邸某儒(37岁,甘肃敦煌市人,有故意伤害犯罪前科)在距离敦煌市区50多公里的215国道607公里处经营“库姆塔格沙漠越野基地”,修建厕所、蒙古包等设施,雇佣李某等人为员工,经营沙漠越野、滑沙等项目。当路过车辆驶入路边厕所前松软沙地被困后,邸某儒等人借机强行索要拖车费,并阻止他人救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敦煌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月15日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0.1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32%

    下一篇

    9月16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上涨2.27点,纳指涨幅1.2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