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世贸组织专家组认定美方涉案征税措施违反世贸组织义务,商务部回应;台积电美股直线拉升,股价刷新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23: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世贸组织专家认定美方涉案征税措施违反世贸组织义务,商务部回应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5日就我诉美301关税措施世贸争端案专家组裁决答记者问。记者问:9月15日,世贸组织专家组就我诉美301关税措施世贸争端案发布专家组报告,认定美方涉案征税措施违反世贸组织义务。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专家组做出的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中方将美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做法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需要,也彰显了中方尊重世贸组织规则、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权威性的坚定决心。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国际贸易的基石。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这一基石,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和裁决。中方也希望美方充分尊重专家组的裁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采取实际行动,与中方和其他世贸组织成员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2丨两部门:截至9月中旬,集中清理“祖安文化”“黑界”等不良信息97.5万余条

    据中央网信办网站15日消息,今年8月,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启动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及网络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各地网信部门、教育部门迅速部署落实、注重治理实效,截至9月中旬,累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平台6000余家,集中清理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祖安文化”“黑界”等不良信息97.5万余条,处置相关问题账号、群组64.7万余个。影响未成年人网络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所遏制,社会反响良好。

    3丨报告称削减疫情补贴或将导致澳大利亚损失数百亿澳元

    据新华社,澳大利亚社会服务委员会1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如果澳政府按计划在9月下旬下调“疫情补贴”,并在今年年底将其完全取消,该国未来两年将有约14.5万人失业,经济也可能因此损失313亿澳元(约合229.41亿美元)。

    4丨创业板拟上市公司集美新材等6家公司因更新财务资料中止审核

    每经AI9月15日讯,深交所披露,集美新材、申菱环境、方正模具、思柏精密、灿星文化、中环装备等6家公司因更新财务资料,主动申请中止上市审核程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的相关规定,深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5丨台积电美股直线拉升,股价刷新历史新高

    每经AI9月15日讯,台积电美股直线拉升,股价刷新历史新高,现报84.48美元,涨超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兴图新科拟买地实施募投项目 天喻信息价高5万“横刀夺爱”

    下一篇

    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研: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为5.2% 扶贫难点与贫困人口素质密切相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