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长春交警回应购置多辆单价36万哈雷摩托:手续正规;多家机构调低印度经济预期;北京一涉黑村干部一审被判无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21: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长春交警回应购置多辆单价36万哈雷摩托:手续正规

    据澎湃新闻,9月15日,一则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购多辆单价为36.76万元的警用摩托车公告截图,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有必要买这么贵的摩托车吗?”同日下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处一位负责人回应记者,前述被热议的采购项目成交公告是2018年的事,这批哈雷警用摩托车均是经过正规手续和流程购买,这两年也一直在用。至于这批哈雷警用摩托车是否有特殊用处,该负责人表示不清楚。

    2丨特朗普:美国将在数周内研制出新冠疫苗

    据中国日报网,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美国将在数周内研制出新冠疫苗。

    3丨 多家机构调低印度经济预期 本财年经济增速-9%左右

    据央视新闻,亚洲开发银行15日发布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印度本财政年度(2020—2021)经济萎缩9%,亚行6月份的预测是印度本财年经济萎缩4%。这是印度经济增长四十年来首次收缩。在亚行作出预测之前,已经有多家国际机构对印度经济本财年的萎缩趋势作出预测。标准普尔全球评级14日将印度本财年增长预期从先前的-5%下调至-9%,标准普尔认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多将使私人支出和投资下降受到影响的时间更长。8日和11日,另外两家全球评级机构惠誉(Fitch)和穆迪(Moody's)分别作出了预测,他们认为印度本财政年度的经济将分别萎缩10.5%和11.5%。

    4丨北京一涉黑村干部一审被判无期

    据新华社,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辛庄村原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石凤刚,通过把持村基层组织的控制权,伙同其组织成员实施贪污、索要及收受贿赂、职务侵占、强迫交易、敲诈勒索、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活动,大肆毁林占地,垄断农村资源,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5日对石凤刚等21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一审判决,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贪污罪等15项罪名判处石凤刚无期徒刑。

    5丨揭阳官方回应“抗战纪念公园疑遭非法开采”:遗址区域完好

    据澎湃新闻,针对“广东揭阳一抗战纪念公园疑多处遭非法开采”一事,9月15日,揭阳市揭东区区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发来针对此事的调查情况说明。情况说明称,大脊岭抗日遗址(即媒体报道的“大脊岭抗战纪念公园”)位于揭阳市揭东区玉滘镇半洋村。2015年,玉滘镇投入资金363万元,在该遗址修建大脊岭纪念广场,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并同步修复烽火台、壕沟和碉堡等工事。该遗址是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整个区域保护完好。

    6丨湖北咸宁:提出实行“育儿假”,最长可至婴幼儿年满1岁

    据湖北日报,9月15日,咸宁发布《咸宁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实行“育儿假”,最长可至婴幼儿年满1岁。《实施方案》提出:针对婴幼儿家庭养育无人照料的问题,实行“育儿假”,即在落实已有的产休假政策基础上,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可以自主探索实行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育儿假,婴幼儿父母双方均可申请,假期最长可至婴幼儿年满1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

    下一篇

    创业板拟上市公司集美新材等6家公司因更新财务资料中止审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