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害案将开庭;长春高新收关注函;兰州通报兽研所布病事件:确认阳性3245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8:5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兰州通报兽研所布病事件: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补偿赔偿工作于10月份分批次开展

    兰州卫健委今日发布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的情况通报,截至2020年9月14日,累计检测21847人,初步筛出阳性4646人,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兰州生物药厂于2019年12月7日关停了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车间,并于2020年2月4日在公司网站上发布《致歉信》。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对8名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协调、督促兰州生物药厂积极开展补偿赔偿工作,补偿赔偿工作于10月份分批次开展。

    2丨28年前南医大女生被害案将开庭:嫌犯DNA匹配,被控2项罪名

    据新京报,9月15日,江苏南京,《交汇点》从江苏法院和检察机关获悉,南医大女生被杀案9月16日开审。南京检察院以强奸罪、故意杀人罪对嫌犯麻某钢提起公诉。事发1992年3月20日晚,原南京医学院大一女生林某在学校上晚自习后失踪。24日下午,林某尸体在学校一窨井中被发现。28年后,警方经与该案相关物证上的DNA检材进行Y染色体比较,最终锁定了嫌犯麻某钢。

    3丨长春高新收关注函

    长春高新公告,公司收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金赛药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占你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比重的历史情况,说明市场能否通过获知金赛药业业绩而直接推断你公司相应期间业绩;补充披露公司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预计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的变动情况,在此基础上说明金磊上述业绩相关言论是否属实。结合金磊目前持股及股份限售情况,在函询的基础上说明其是否存在减持计划,上述减持相关言论是否属实。结合你公司信息披露相关内控制度及其执行情况,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有选择性地、私下向特定股东披露、透漏或者泄漏未公开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

    4丨电影放映协会调整放映指南: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9月15日通过官微发布《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并自2020年9月25日起实行。其中指出,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具体由各省级电影主管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进行动态调整。

    5丨印度防长:维护中印边境和平,对两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9月15日下午,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议会就中印边境问题发表讲话。《印度斯坦时报》称,此次防长讲话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据《印度时报》报道,辛格在讲话中表示,中印双方都认为,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对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至关重要。

    报道说,辛格在讲话中批评了“中方打破了之前的协议”,并称印度“做好了准备在列城迎接所有的挑战”。但他也表示,在与中方的会晤中提出需要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争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塞力斯:天津瑞美和温伟合计减持塞力转债54万张

    下一篇

    最新出炉!9月15日港股通净流入23.49亿,其中6.752亿都买了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