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TikTok称已向美国政府提交解决方案;云南瑞丽:计划3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戴姆勒因尾气排放造假被罚15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6: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外交部:中德欧领导人会晤取得重大成果

    据央视新闻,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9月14日晚,习近平主席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视频会晤。会晤期间,中德欧领导人就中欧关系以及双方在经贸、绿色、数字、抗疫等领域对话合作深入交换看法,为下阶段中欧关系规划方向,确定重点领域,一致同意加强沟通协调合作。汪文斌强调,下一阶段,中方将落实好此次会晤重要共识和成果,在坚持和平共处、开放合作、多边主义、对话协商基础上,继续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维护正义注入更多正能量。

    2丨外交部:美方打压新疆企业暴露其遏制新疆发展、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的险恶用心

    据央视新闻,9月15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以涉嫌强迫劳动为由,宣布禁止从5家中国公司和1家制造厂进口产品,美国务院同日也就此发表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以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借口,对有关中国企业采取限制措施,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事实,放下偏见,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借涉疆问题干扰破坏中美企业之间的正常经贸合作。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举措,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3丨TikTok称已向美国政府提交解决方案

    据新华社,TikTok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已将一份方案提交给美国政府。美国甲骨文公司当天表示已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目前各方尚未披露方案细节。但据记者了解,方案若获批准,甲骨文公司将为TikTok提供云服务,此举不涉及TikTok的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

    4丨证监会同意3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5丨云南瑞丽:计划3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据人民日报,9月15日,云南瑞丽开启全员检测模式,计划用3天时间完成辖区人口的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大街小巷车辆、人流稀少,大部分商铺都处于关闭歇业状态。瑞丽市幼儿园、瑞丽市第一民族中学和勐卯小学已全面停课。

    6丨特变电工:东海晶澳公司拟向公司控股子公司购买总值约91.37亿元原生多晶硅

    每经AI9月15日讯,特变电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海晶澳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买卖协议书》,东海晶澳公司及其所属集团公司下其他公司将于2020年10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以下统称新特能源公司)采购原生多晶硅97200吨。若按照PVInfoLink公布的最新价格测算,协议总金额预计约人民币91.37亿元(含税,上述测算不构成价格承诺),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24.71%,

    7丨戴姆勒因尾气排放造假被罚15亿美元

    据央视财经,因被指控汽车尾气排放造假,当地时间9月14日,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及其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同意向美国联邦政府和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总共支付15亿美元以了结此事,其中包括8.75亿美元的民事罚款。美国司法部指出,戴姆勒违反环境法,使用所谓的“失效装置软件”规避汽车尾气排放措施,在美国销售了约25万辆柴油发动机不符合美国联邦法律规定的小轿车和面包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源控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李志聪质押1475万股

    下一篇

    中国生物制药螺内酯片获批新增适应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