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一审被判十三年;安徽一大学生骂外卖员“底层猪”,外卖员称已收到致歉:不希望因此把学生毁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5:0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三年

    据天津一中院最新消息,2020年9月15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国强受贿一案,对被告人陈国强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陈国强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2006年至2018年,被告人陈国强利用担任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融资贷款、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566万余元。

    2丨安徽一名大学生骂外卖员为“底层猪”,外卖员称已收到致歉:不希望因此把学生毁了

    据澎湃新闻,9月14日,安徽马鞍山。外卖员唐先生称安工大一学生让其将餐送至楼下,疫情防控无法入校。对方后发信息称其“底层猪,最底层的东西”。15日校方称已批评教育并致歉。被骂的外卖员称已收到学校和学生电话道歉。他希望学校能有个回应,向大家表明态度,同时不希望因这件事把学生毁了。

    3丨李彦宏:5年内一线城市将不用限购限行 10年内基本解决拥堵

    每经AI9月15日讯,在百度世界2020大会上,李彦宏预测自动驾驶5年后全面商用,计算显示通过AI技术可以使得现有的车的通行效率提升15%到30%。5年内中国一线城市将不用限购限行,10年内基本解决拥堵问题。

    4丨云南瑞丽:核酸检测期间 除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外其他经营产所一律停业

    9月15日,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瑞丽市关于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的公告》。核酸检测期间,除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除供应城市居民生活必需的货运外,其他运营车辆一律停运。各类经营场所、各行业恢复时间由指挥部另行通知。

    5丨李迅雷:注册制稳步推广将使A股估值体系合理化

    据上海证券报,9月15日,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中国资本市场30年来最重要的变化就是注册制,注册制的稳步推广将为资本市场带来充足的供给,今后资本市场的股权融资的规模、数量会大幅增加。具体而言,李迅雷认为注册制的稳步推广将使新股供给量增加,部分绩差股的流动性将下降,而核心资产的估值将提升,A股现有估值体系有望再度合理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一“土皇帝”村支书被判无期:抓捕现场收缴金条31公斤,百万现金成袋装

    下一篇

    9月15日沪指三连阳涨0.51%,创业板指涨0.88%,北上资金净流入33.2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