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中国一种新冠疫苗在阿联酋获“紧急批准”投入使用;中缅就加强疫情防控进行工作对接;外卖骑手撞伤行人,法院:平台需担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4: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一种新冠疫苗在阿联酋获“紧急批准”投入使用

    据环球时报,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宣布,“紧急批准”一种正在该国进行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报道称,这指的是中国国药集团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

    2丨中缅就加强疫情防控进行工作对接:切实加强边境管控

    据中国驻缅甸使馆官微消息,中方表示,近来缅甸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并呈扩散趋势,已出现自缅甸经航空和陆路输入中国的确诊病例。中方对此高度重视,双方应在前期有效开展防疫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用好中缅边境联防联控等机制,通力合作抗疫。希望双方协调做好航空乘客赴华远端核酸检测,切实加强边境管控,共同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加强疫情信息共享,全力防控疫情蔓延。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缅疫情防控提供帮助。

    3丨加拿大电信企业或因禁止华为损失10亿加元

    据央视新闻,路透社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目前放风说,如果政府作出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5G网络建设的决定,将会对加拿大的电信运营商造成极大损失,而政府将不会向主要电信运营商提供相应的赔偿。在加拿大三大电信运营商中,有两家都与华为开展了5G合作。据估算,若政府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5G网络建设,加拿大电信运营商各种损失累计约10亿加元(51亿元人民币)。研科(Telus)此前曾表示,如果政府不提供赔偿,那么更换5G设备的支出就只能由消费者来承担,电信运营商不得不涨价。

    4丨存量理财加速压降、成本收益倒挂,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据第一财经,近期,部分银行公告表示,对部分理财产品实施强制性清退,引起了市场和投资者的关注。分析人士称,“虽然‘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理财净值化正在加速推进,但不合规范的存量理财产品依然很大,银行正在清理。此外,近期市场出现的理财成本收益倒挂也是银行提前终止存量产品的原因之一。”

    5丨外卖骑手撞伤行人,法院:与配送平台系雇佣关系,平台需担责

    据澎湃新闻,9月15日从湖州市吴兴区法院获悉,该院日前一审判决一起外卖骑手撞伤行人案,除保险理赔外,配送平台和骑手还需连带赔偿伤者2万多元。法院认为,外卖骑手小王虽没有与平台签订书面合同,但对外是以“平台网上订餐配送”的名义为客户提供服务,且在提供配送服务时受平台管理制度的约束,报酬由平台发放,无论是否与公司签合同,在其接受配送任务后均与配送平台建立了雇佣关系,在送餐中发生事故,作为雇主的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威高股份可能分拆业务独立上市

    下一篇

    新疆板块走强,34只个股上涨,熙菱信息上涨13.9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