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一种新冠疫苗在阿联酋获紧急批准,将提供给一线工作人员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3:33

    每经编辑 赵庆

    中国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传来好消息!

    环球时报今日午间最新报道,据阿联酋《海湾时报》(Khaleej Times)9月15日报道,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MOHAP)宣布,“紧急批准”一种正在该国进行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报道称,这指的是中国国药集团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

    当地时间9月14日,阿联酋卫生与预防部部长阿卜杜拉赫曼·本·穆罕默德·本·纳赛尔·阿勒·欧维斯在线上会议中宣布,将“紧急批准”正在该国进行临床试验的一种新冠疫苗,提供给一线工作人员使用。


    阿卜杜拉赫曼说:“(疫苗的)第一和第二阶段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它是安全、有效的,并引发了正确的免疫反应。”他指出,对疫苗的使用进行紧急批准授权的程序,完全符合法规和法律,在使用过程中会与疫苗开发人员进行密切合作。

    阿联酋国家新冠病毒临床管理委员会主席纳瓦尔·阿尔卡比博士表示,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正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迄今为止所有的试验都是成功的”。阿尔卡比介绍,临床试验已经开展了近6周时间,已经有来自125个国家的31000名志愿者参与,目前,已经报道的副作用是温和的,就像其他疫苗一样,预计不会出现严重的副作用。

    据报道,7月16日,阿布扎比卫生部、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阿布扎比健康服务公司(SEHA)及阿联酋科技巨头G42集团,与疫苗开发商——中国国药集团合作,在阿联酋开展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试验的过程由阿布扎比健康服务公司(SEHA)专业医师团队管理。

    普通人还有多久能接种新冠疫苗?昨日晚间,央视新闻《新闻1+1》连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就大家关心的新冠疫苗问题进行了采访。

    目前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进展如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 武桂珍:我正在武汉参与疫苗生产车间安全评审,目前我国疫苗研发生产方面在全世界走在前列。目前全球共有9种疫苗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中国就占5种(新增一款中国与其他国家国际合作的新冠疫苗,刚刚进入),所以非常快。新冠病毒是一个高危病毒,需要在负压车间生产。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由卫健委组织专家对生产车间进行评审,已经有两家生产车间通过审批,正在进行第三家。

    普通人还有多久能接种新冠疫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 武桂珍:这个时间会很短,大概11月或12月,普通人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因为根据它的三期临床结果来看,目前进展非常顺利。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作为实验人群打了疫苗,这几个月感觉非常好,没有任何不一样的地方,接种疫苗的时候,局部也没有疼痛。

    接种新冠疫苗后能起效多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 武桂珍:因为新冠肺炎的发生时间并不长,所以疫苗研制的时间也并不长。根据以往的经验和过去研究的结果,我们期望大概起效1到3年。因为时间很短,我们还在继续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存量理财加速压降、成本收益倒挂,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下一篇

    厦钨新能闯关科创板:2019年毛利率仅7.76%,不及行业均值一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