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北“市值一哥”罕见跌停,近9万股东,人均亏损18.8万元!公司清晨突发业绩预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2:52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昨日(9月14日)午后,千亿大白马长春高新(000661.SZ)跌停,收报371.62元,创今年6月18日以来新低。最新市值1504亿元,单日市值蒸发167亿元,按照最新股东户数88970户计算,人均亏损18.8万元。

    a445c164.jpeg

    对于散户来说,这次跌停莫名其妙。在股票社区里,长春高新相关帖子讨论火热,多数股民均表示,“长春高新都能跌停?

    两大利空消息来自于一份会议纪要,显示公司生长激素业务板块明年纯销增速目标从35%下调至25%,此外公司第二大股东年底计划减持。

    长春高新昨晚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从未发布过未来几年的业绩展望,同时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有相关事宜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等。公司未收到相关股东减持意向通知。

    今天早上,长春高新又发布了一份业绩预告释放利好:前三季度预计盈利21.71亿元–22.95亿元,同比增长75%-85%。

     

    今天开盘后,长春高新再度大幅下跌,一度跌近4%,但随后震荡回升,截至中午收盘,涨幅2.81%,成交额41.89亿元。

     

    e2e9aecb.png

    千亿大牛股跌停

    从2005年的3.88元上涨开始,到上周五的收盘价412.91元,长春高新上涨超百倍,可谓A股中的超级大牛股,被称为“医药界茅台”,也是东北上市公司“市值一哥”。

    最近3年公司股价从50块涨到了最高约500块,十倍收益的大牛股,一直是机构的心头好。

    7d28a2e3.png

    9日14日,千亿市值的长春高新小幅高开后便一路下探至跌停,随后稍有反弹,但午后开盘不久,该股一字跌停。截至收盘,长春高新仍有1.17万手大单封死在跌停板,报收371.62元/股,总市值1504亿,较前一交易日蒸发了167亿。全天成交58亿元,换手率为4.43%。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抄底,机构资金卖出,两券商营业部分别卖出超2亿元。具体来看,北向资金位居买一席位,买入4.8亿元并卖出2.5亿元,估算净买入2.3亿元。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3.13亿元。华泰证券天津华昌道、东北证券股上海永嘉路分别卖出2.77亿元、2.11亿元。

    为何突然跌停?两大利空消息来自于市场流传的由东吴证券于9月12日调研长春高新子公司金赛药业的一份会议纪要:一是公司生长激素业务板块明年纯销增速目标从35%下调至25%;二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年底计划减持。会议参与嘉宾为金赛药业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金磊。

    根据2020年中报显示,长春高新持有金赛药业99.50%的股份,金赛药业的生长激素是长春高新的重要营收来源。2020年上半年,金赛药业实现收入25.35亿元,同比增长18.47%,占长春高新总营收的64.71%;实现净利润11.29亿元,同比增长37.14%,占总净利润的86.18%。

    aca35128.png

    图片来源:长春高新官网

    对于市场传闻,长春高新晚间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从未发布过未来几年的业绩展望,同时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有相关事宜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等。公司未收到相关股东减持意向通知。

    另据中国证券报,东吴证券医药团队相关人士回应称,团队没有人员参加上述调研。

    公司2020年半年报显示,长春高新的主营业务为制药业、房地产、服务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6.53%、13.01%、0.46%。

    今年上半年,长春高新实现营业收入39.17亿元,同比增加15.48%;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80.27%;基本每股收益3.24元。

    15日早间,长春高新又发布了一份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预计盈利21.71亿元-22.95亿元,同比增长75%-85%,净利润同比上升主要原因为控股骨干医药企业收入增长与及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并表。

    股民跑步进场,千只基金抱团

    长春高新股价的持续上涨吸引了场外投资者跑步进场,据Wind数据显示,公司最新股东户数为88970户,而去年年末时,仅有25802户,8个多月就有逾6万投资者蜂拥进场。

    92a77bef.jpeg

    此外,长春高新也是基金的重仓股,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中的多只基金、中央汇金等长线基金都持有该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半年报,共有1128只基金持有长春高新,其中持股超过100万股的有15只基金。其中,广发科技先锋混合、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广发双擎升级混合持股更是超过了200万股。

    从基金中报第一大重仓股看,有98只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其中有24只基金第一重仓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超过了9%。

    1a431902.jpeg

    截至中报重仓长春高新基金名单

    除了投资者和基金看好长春高新外,机构券商也是频发看好研报。在长春高新半年报公布后,多家券商发布买入评级研报,更有券商给出了目标价535.23元。

    东吴医药朱国广团队近日表示,受暑期疫情+营销改革影响,长春新高新患入组短期承压,但生长激素长期快速增长趋势不改,目前的营销模式改革为未来生长激素放量奠定更好基础,坚定看好生长激素赛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边境来了偷渡者,还带来新冠:买菜下馆子去健身房!这座小城封闭,省长火速赶到

    下一篇

    中欧签署重磅协议!四川泡菜、五常大米、安溪铁观音…都受欧盟保护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