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注意!支付宝澄清:没有叫“蚂蚁金服”的App,小心上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4 22:1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针对下载蚂蚁金服App申请贷款被骗一事,支付宝9月14日晚间在其官方微博提醒称:没有叫“蚂蚁金服”的App,小心上当。

    公开消息显示,“蚂蚁金服”是“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今年6月,后者改名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也由“蚂蚁集团”取代。作为支付宝、蚂蚁财富等的母公司,蚂蚁集团并没有自己的App。

    支付宝进行提醒主要是因为在9月1日,温州鹿城区滨江街道发生一起诈骗案,受害人使用手机浏览网页时通过弹窗下载了一个“蚂蚁金服”App,其通过实名登记申请贷款了3万元,但客服称其卡号错误,需要充值激活,其充值2次一共19000元,但贷款没有落实,其充值的钱也要不回来,共损失19000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支付宝微博、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通策医疗:收购三叶儿童口腔事项遭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谱尼测试:9月16日于创业板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