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对美在华外交官采取反制措施”:中方已于近日发出外交照会,对美驻华使领馆包括美驻香港总领馆及其人员的活动采取对等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4 21:58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外交部网站,今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法新社记者:你能否就中方上周宣布的对美在华外交官采取反制措施提供更多信息?此外,能否确认字节跳动不会将其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或甲骨文公司?

    汪文斌:关于你提到的美方对中国驻美使领馆及其人员采取限制措施的问题,正如中方近日指出,去年10月以来,美国务院对中国驻美使领馆及其人员在美正常履职多次出台限制措施。美方做法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扰中美关系和双边正常交往。

    为敦促美方及早撤销其错误做法,中方已于近日发出外交照会,对美驻华使领馆包括美驻香港总领馆及其人员的活动采取对等限制,有关措施涉及美驻华使领馆包括美驻香港总领馆的高级外交官及其他所有人员。

    必须指出的是,中方上述举措是对美方错误行径作出的正当、必要反应。中方将继续支持两国各界开展正常交流与合作。中国驻美使领馆将继续与美国各界保持正常交往。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限制中国驻美使领馆及其人员活动的无理做法。中方将根据美方行动作出对等回应。

    关于Tiktok的问题,刚才我已经回答过了。

    封面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纳指涨幅扩大至2%,科技股与芯片股走强,苹果涨近3%

    下一篇

    外交部回应“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即将离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