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通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法国公布应对疫情新举措,隔离期缩短至7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4 19:4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微信14日消息,9月1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主持召开卫生国防会议,商讨未来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举措。会后,卡斯泰总理发表讲话指出,一周内,全法感染发生率从每10万居民确诊57例猛增到72例,住院人数出现显著增加。政府抗疫的目标仍然是“与病毒共存”,排除在全国范围封禁的可能性。

    卡斯泰宣布,全法42个省份被列为“红区”,即病毒活跃区域,当地省长可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限制性措施(如关闭某类经营场所等),而不是由中央政府独断。鉴于马赛、波尔多、瓜德罗普等地疫情出现“显著恶化”,卡斯泰要求有关省长于14日向中央政府提交强化抗疫方案。

    卡斯泰强调,目前抗疫的最佳方式仍是坚持戴口罩、大规模检测以切断传播链。目前,法国每周检测达到100万次,在欧洲国家检测量中列第三位。

    卡斯泰宣布,隔离期由此前的14天缩短至7天。为更好地切断传染链,医保和大区卫生署将再招聘2000人,专门负责确诊患者接触者追踪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金正: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

    下一篇

    国际清算银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暴跌引发了对央行流动性战略的新思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