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缅甸政府军与缅北多支民族武装持续发生冲突;北大博士新生平均年龄24.5岁;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解散并清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4 20: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银保监会:征信部门将加快推进网贷信用信息纳入征信系统进程 完善失信借款人联合惩治机制

    据上证报,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9月14日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要加大对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惩戒力度。截至2020年8月末,已有200余家网贷机构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和百行征信系统。下一步,征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配合,加快推进网贷信用信息纳入征信系统进程,完善失信借款人联合惩治机制。

    2丨缅甸政府军与缅北多支民族武装持续发生冲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1日至12日,缅甸政府军88机动师与克钦独立武装6旅在掸邦北部木姐附近连续发生冲突,至少三人受伤,并导致附近村庄近三百人逃离躲避。据克钦独立武装发言人诺布称,是由于政府军进入了克钦独立武装控制区,并且拒绝撤出。但是军方发言人佐敏吞准将表示,军方开展军事行动的地区并不是民族地方武装控制区。

    3丨北大博士新生平均年龄24.5岁

    据澎湃新闻,北大校本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级北大校本部新生平均年龄25.9岁,其中硕士生26.5岁,博士生24.5岁。博士生平均年龄比硕士生平均年龄要低,一方面因为非全日制硕士新生往往是事业有成后求学的;另一方面本科起点的直博生基本是研究生中年龄最小的群体,占博士生比例较大(50.2%,超过一半),一定程度拉低了博士生的平均年龄。

    4丨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解散并清算

    安邦保险集团公告,2020年9月14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会议决议解散公司,并成立清算组(筹)。下一步,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向中国银保监会申请解散,在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及时组织清算。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ST群兴:近3个交易日上涨14.42%,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下一篇

    正邦科技:子公司新设13家下属公司 将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