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新增超30万例创最高纪录!印度超越美国1个月或破700万,不顾疫情恶化,法国“黄背心”又上街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4 08:1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月13日13时41分(北京时间19时41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07931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全球确诊病例超2863万例,达28637952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超91万,达917417例,较前一日增加5537例。

    美国单日新增37029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13日下午5时25分,全美共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6513489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94018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7029例,新增死亡病例500例。

    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最多的地方州是加利福尼亚州,共有病例760426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4365例。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紧随其后,感染病例数也都超过了65万例。纽约州总病例数为444365例,死亡病例数为全美最高,累计达33023例。

    法国新冠疫情形势告急

    环球时报消息,法国新冠疫情形势告急,“黄背心”却再次上街“搞事情”?就在法国新冠单日确诊病例刷新最高纪录之时,因为病毒“销声匿迹”的“黄背心”却在12日高调回归街头。

    法国电视二台称,卫生部12日晚通报称,法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0561例,突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最高纪录。面对不断恶化的各项卫生指标,42个省被列入疫情“红色区域”,许多城市决定对餐饮、娱乐经营场所采取更严格措施。就在此刻,因为新冠疫情暂停的“黄背心”抗议游行再次走上街头,他们声称要“解封民愤”,反对政府利用疫情实行卫生独裁。

    《费加罗报》称,爆发于2018年底的“黄背心”运动初衷为反对精英,追求购买力与社会公平。如今该运动又多了一个新口号:反对政府利用疫情搞“卫生独裁”。据内政部数据,12日全法共有6000多人上街游行,巴黎大约有2500人。巴黎游行队伍打出了“为了能体面填满冰箱”的标语牌,游行者中有人戴口罩,有人则完全无视防疫保护措施。警方提前部署了预防暴力行为计划,在“黄背心”游行之前搜缴出不少榔头、木棍、铁钳、汽油瓶等物品。因此,12日的游行相对平稳。但抗议者在现场还是与警方爆发了零星冲突。部分示威人员还冲进法国BFM电视台办公楼,高喊“叛徒”表示对媒体的不满。

    印度新冠病例1个月内或破700万,超越美国成全球最高

    据海外网,印度海得拉巴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到10月的第一周,印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可能会超过700万例,印度或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印度卫生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475万例,达4754356例,连续4天日增病例超9万例。Worldometer截至北京时间14日6时30分左右的实时统计数据则显示,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670万例,达6706219例。美国和印度分别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第一高和第二高的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环球网、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详情公布:上海新增5例确诊,致119人隔离

    下一篇

    截至8月全国充电桩保有量138.2万台,仍存在较大缺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