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美国西部山火已致31人死亡,洛杉矶面临26年来最严重浓雾;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4万例;法国六千民众上街抗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3 12: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4万例,累计确诊超475万例

    据海外网消息,印度卫生部9月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75435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4372例,再次刷新单日最大增幅纪录。新增死亡病例1114例,累计死亡78586例。根据worldometer最新数据,印度已经超过巴西,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

    2丨美国西部山火已致31人死亡,洛杉矶当前面临着26年来最严重的浓雾

    据央视新闻,连日来,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等多地山火持续蔓延。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山火已经造成至少31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表示,截至12日,美国西部还有97处大规模山火在燃烧。在加州,当地官员表示,该州目前有超过20处大规模山火,大约1.5万名消防员正在参与灭火行动。当地目前雨量很少,加上气温高、风力大等情况,山火还在不断蔓延。该州有官员表示,扑灭山火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此外,山火已经消耗了加州大量的消防资源,据加州消防人员表示,目前很多消防人员都在进行长时间的灭火作业。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加州山火过火面积已超过1.27万平方公里,是2019年同期的26倍,今年该州已有超过4000栋建筑在山火中被毁。而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由于山火持续蔓延,洛杉矶当前面临着26年来最严重的浓雾。

    3丨两高发布最新司法解释!侵犯商业秘密入罪门槛降至“三十万元以上”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13日)发布《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规范侵犯商业秘密罪案件定罪量刑标准。为加强商业秘密的刑事保护,《解释》降低了侵犯商业秘密罪的入罪标准,根据司法实践的具体情况及征求意见期间多方意见,将入罪数额调整为“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损失数额或者因侵犯商业秘密违法所得数额三十万元以上”。

    4丨法国“黄马甲”卷土重来 六千民众上街抗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日,法国再次爆发“黄马甲”游行示威活动,上千名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总统马克龙的财政、经济和社会政策。周六中午,法国巴黎“黄马甲”活动抗议民众分为两支游行队伍进行示威,其中一支游行队伍偏离了原定路线,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有车辆被示威者点燃,现场一度陷入混乱。警察动用催泪瓦斯驱赶人群,很快控制住局面。 法国内政部长当天晚些时候表示,法国全境约有6000人参加了当天的游行活动,其中巴黎有2500人。警方逮捕了近300名示威者,查获不少暴力示威者携带的可用于攻击的锤子、冰镐等工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行凶者伤人致死被判12年却未服刑?官方:将全面调查

    下一篇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美国已成南海地区和平的破坏者,坚决反对以"航行自由"为幌子到南海地区生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