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天内106起聚集性感染,法国“黄马甲”游行卷土重来,6000人参与游行300人被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3 08:30

    每经编辑 赵庆

    法国疫情形势“明显恶化”,数据显示,法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在欧洲排第三。然而,法国却发生了疫情以来的首次大规模的“黄马甲”游行,示威者大规模聚集加剧了民众对病毒扩散的担忧。正在隔离中的法国总理呼吁民众配合政府防疫,避免再一次全国性“封城”。

    法国24小时内新增106起聚集性感染

    据海外网,法国24小时内新增106起聚集性感染,目前共有715起聚集性感染正在接受调查。77个省份被划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此外,法国公共卫生局11日还发布了过去7天的疫情分析,认为目前的疫情让人担忧。病毒正在年轻人中大量传播,聚集性感染也由此增多。疫情对医院形成了一些冲击,其中南法比较严重。如果没有采取强力措施的话,那么新增感染人数将在14天内翻倍,并感染更多的老人和身体状态欠佳的人。

    “黄马甲”示威游行卷土重来,警方逮捕300人

    据中新网,法国“黄马甲”示威游行当地时间12日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卷土重来。警方逮捕约300人。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当晚表示,全法约有6000人参加当天的示威游行,其中巴黎有2500名示威游行者。他同时透露,截至当晚8点,警方逮捕约300人。

    12日发生的是疫情暴发以来首次成规模的“黄马甲”示威游行,因而受到外界关注。

    由于疫情最近在法国持续反弹,警方特别呼吁示威者能够遵守各项防疫措施,防止新冠病毒扩散。巴黎是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红区),按照防疫规定人们在街头也必须戴口罩。然而,示威游行者大量聚集,无法保证社交距离,引发舆论对示威游行可能导致病毒扩散的担忧。

    正自我隔离的法国总理力求避免封城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11日在总理府发表讲话,坦言法国新冠疫情形势“明显恶化”,呼吁民众配合政府防疫努力,避免再一次全国性“封城”。

    截至11日,法国疫情严重的“红区”增至42个省。一旦被列为“红区”,当地政府可采取额外措施。卡斯泰“点名”马赛市、波尔多市和海外省瓜德罗普的防疫应“加码”。

    “我们要在与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中取得成功,而不是重回全面封城,”卡斯泰说,“我们的战略没有改变。我们必须在不暂停社会、文化和经济生活的情况下抗击病毒。”

    他说:“遏制疫情的唯一途径就是所有人保持警惕并一同遵守。”

    卡斯泰正自我隔离。他5日与环法自行车赛总监克里斯蒂安·普吕多姆同乘一车视察,后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卡斯泰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法国是欧洲疫情严重国家之一,3月在全国范围“封城”。5月起逐步“解封”后,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从较低的三位数不断增加,7月底增至大约1000例,8月底突破5000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网、中新网、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8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马竞官方宣布主教练西蒙尼新冠检测呈阳性;希腊最大难民营数次火灾致上万人流离失所

    下一篇

    加拿大下周开始对美征收36亿报复性关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