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史上最“不务正业”公司11天狂赚3300万!5个月获利近8亿,靠的是什么?交易所出手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3 07:06

    每经编辑 杜宇

    秦安股份9月11日晚公告称,9月10日至9月11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为1916.33万元。

    同日,上交所对公司期货投资事项下发监管工作函。

    值得注意的是,自4月中旬以来,秦安股份在期货市场赚得盆满钵满,截至目前5个月时间21笔平仓无一失手,累计获利近8亿,借此业绩大幅扭亏。

    9月来期货投资收益超3000万元

    秦安股份9月11日晚公告称,9月10日至9月11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为1916.33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6.24%。

    秦安股份还表示,本次转出期货收益4000万元,截至9月11日公司投入期货本金5亿元,加上累计平仓收益合计使用资金为8.71亿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授权额度。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来,11天时间而已,秦安股份公司期货投资的收益就已达到3303.34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近三成

    据中国证券报,自4月15日开始进行期货投资以来,秦安股份共进行了21次平仓,且全部赚钱。自4月15日至9月11日,5个月时间,秦安股份期货投资的累计收益达到7.69亿元

    而连续平仓并获利,秦安股份成为市场焦点的同时也引起监管层注意。据了解,昨晚上交所也就秦安股份期货投资事项,下发监管工作函。

    5个月时间内炒期货获得收益是上市三年来累计净利润的3倍

    秦安股份近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净赚2.51亿元,同比增长54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25万,实现扭亏为盈。本期期货平仓及浮动收益扣除手续费后的净收益为2.54亿元。可以说,公司净利润几乎全部来自炒期货。

    公开数据显示,上市三年以来,秦安股份的业绩情况并不算亮眼。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88亿元、-0.64万元、1.18亿元,3年累计净利润为2.42亿元。

    据中国基金报,粗略计算,秦安股份在近5个月时间内炒期货获得收益是其上市三年以来累计获得的净利润的3.18倍,并且是公司去年全年经审计净利润的6.53倍。

    二级市场上,截至9月11日收盘,秦安股份股价报10.24元/股,较4月底的阶段性低点已经接近翻番,今年累计涨幅超60%。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6月末,秦安股份持股户数1.5万户。


    另有上市公司卖股票大赚

    公告显示,8月3日-8月11日,雅戈尔出售宁波银行4921.22万股,交易金额为15.95亿元,占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74%,产生投资收益7.05亿元,净利润为4.33亿元(未经审计),占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90%。

    8月12日-8月31日,雅戈尔出售宁波银行4844.71万股,交易金额为16.29亿元,占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86%,产生投资收益8.98亿元,净利润为4.68亿元(未经审计),占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1.77%。

    截至9月7日收盘,雅戈尔累计出售宁波银行1.45亿股,交易金额为48.29亿元,净利润为13.67亿元(未经审计),公司仍持有宁波银行6.51亿股,占其总股本的10.84%。

    雅戈尔今年来的投资收益相当优秀。上半年,雅戈尔时尚服装板块完成营业收入26.2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16.72%、39.03%;公司投资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91%。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公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早财经丨云南瑞丽发现1例疑似病例,一小区封闭;陈薇:全世界第一针新冠疫苗打在武汉;蚂蚁集团否认提供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李开复道歉

    下一篇

    希腊最大难民营数次火灾致上万人流离失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