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四川苍溪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前确遭受体罚,涉事教师及校长已被停职调查;高福谈新冠疫苗面临的最大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2 16: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肖钢:构建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体系

    据中国证券网,CF40资深研究员肖钢9月12日出席首届中国金融四十人“曲江论坛”并发布“曲江报告”《构建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体系》。肖钢表示,随着我国对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海外投资权益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日益凸显。近年来,我国的海外投资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与此同时,也应看到,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体系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还不够,还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和未来我国对外投资发展的新形势。

    2丨四川苍溪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前确遭受体罚,涉事教师及校长已被停职调查

    据新华社,记者12日13时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公安、教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获悉,高坡镇中心小学校五年级学生张某非正常死亡前,确曾遭受任课教师王某体罚。目前,调查已启动法医鉴定程序。事件发生后,苍溪县委、县政府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调查和善后工作。警方对学生死亡原因进行全面调查,涉事王某停职接受警方调查。苍溪县教科局对学校校长严某停职调查,已派驻工作组进驻学校,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和安保工作,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

    3丨海关总署: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德国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

    据海关总署官网12日公告,当地时间2020年9月10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通报德国勃兰登堡州发生1起野猪非洲猪瘟疫情,为该国首次发生。为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德国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停止签发从德国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撤销已经签发有效期内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4丨海关总署:防止马来西亚非洲马瘟传入我国

    据海关总署官网12日公告,2020年9月2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公布马来西亚登嘉楼州(Terengganu)发生1起非洲马瘟。为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禁止直接或间接从马来西亚输入马属动物及其相关产品(源于马属动物未经加工或者虽经加工但仍有可能传播疫病的产品)。禁止寄递或携带来自马来西亚的马属动物及其产品,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5丨高福谈新冠疫苗面临的最大挑战

    据21财经,9月12日,以“疫苗创新与公众健康”为主题的首届大湾区疫苗峰会在深圳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我们有灭活疫苗。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大家讨论的ADE(抗体依赖增强效应),再加上成本,价格能不能降下来。疫苗应该是获取群体免疫非常关键的(一环)。”抗体依赖增强(ADE)主要是指机体中存在的一种效应,该效应由病原体感染引起。ADE表现为在低浓度免疫血清中病毒的复制不会被抑制反而会被促进,意味着一部分人在接种了疫苗之后,其自身的免疫反应会导致疾病的加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连续八年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蓝思科技经历了怎样的上升蝶变?

    下一篇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要求美政客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