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紧急预警!这两个人一天被骗365万元,发生了什么?警方作出分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1 20:3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9月11日晚,浙江省永康市公安局发布紧急预警:该市昨日发生两起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类诈骗。

    全文如下:

    9月10日,永康市江南街道锦绣江南小区徐某通过qq交友聊天,经网友介绍安装赌博软件“安妮文化”,赌博损失175万

    9月10日,永康市江南街道东虹花苑王某通过抖音添加对方微信,称自己能带其赚钱,让其下载“金荣中国app”炒股被骗190万。

    手段分析:

    犯罪嫌疑人一般通过QQ、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添加好友,并拉入微信、QQ群,推荐炒股、网络赌博等方式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事先安排群内“托手”鼓吹盈利,或以“理财专家”、“金牌专家导师”等字眼诱惑,并给于小额回报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后以“内部消息”、“大行情”等虚假消息诱导受害人继续加大投资、赌博额度,待钱到手后,谎称“账户异常”、“爆仓”等情况致使投资人血本无归。

    警方提醒:

    网络赌博本身就违法,所有网络赌博都是骗局。群众在购买股票、金融理财产品、现货期货投资时,要通过正规的机构,可以在证监会期货业协会网站了解资质;不要盲目相信一些所谓的“内幕消息”“大师指点”等,背后往往都隐藏着各式各样的利益或骗局;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如有疑问,第一时间拨打96110或110咨询。

    永康市公安局

    2020年9月11日

    图片来源:永康公安微信公众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数字经济产业赋能,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教育赛道等多家优秀双创企业亮相场景汇路演

    下一篇

    2020国内游戏市场收入或超2700亿元,腾讯云拿下超7成游戏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