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银行获批筹建!注册资本将达300亿元,为全国省级城商行之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1 19:51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9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国银保监会已于9月9日正式批准四川银行筹建申请。

    据了解,正在筹建的四川银行将成为四川首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且注册资本规模将达到300亿元,居目前全国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之首。

    记者从接近四川银行筹备组的人士处获悉,四川银行的组建工作于2018年正式启动,目前正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凉山州商业银行”)两家城商行为基础,以新设合并的形式进行筹建。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及凉山州商业银行就已同步发布公告,宣布将通过新设合并方式共同组建一家商业银行。合并完成后,两银行的原有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全部由新设立的银行承继。

    公开资料显示,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11月,下辖成都、凉山、自贡、内江、达州、雅安、泸州7家市(州)分行。值得一提的是,该行是四川省第三家储蓄存款达300亿元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19年9月末,其资产规模为749.09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530.4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21.64亿元。

    凉山州商业银行则于2007年5月31日正式成立并对外挂牌营业,是四川省少数民族地区成立的首家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末,该行资产总额299.74亿元,存款余额189.44亿元,贷款余额102.24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阿里影业:以零代价向80名雇员授出合共3776万股奖励股份

    下一篇

    金盾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陈根荣质押10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