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回应TikTok美业务出售问题:美方无异于巧取豪夺;北京允许外商投资国内VPN,所占股比不超过5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1 17:0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北京允许外商投资国内VPN,所占股比不超过50%

    据国是直通车,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11日介绍说,深化北京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工作方案近日获批,方案允许外商投资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但所占股比不超过50%。海外电信运营商可以通过设合资公司的方式,为在京外企提供这项服务。

    2丨外交部回应TikTok美业务出售问题:美方无异于巧取豪夺

    据央视新闻,9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不会延长字节跳动在下星期二前出售TikTok(抖音国际版)的美国业务的期限。他强调说,出于安全原因,必须关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或者出售该业务。请问中方有何回应?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关于TikTok的问题我要再次强调,中方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别国特定企业。美方企图对非美国企业采取经济霸凌和政治操弄的伎俩,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和政府强制交易,无异于巧取豪夺。这不仅违反了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也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否定。赵立坚强调,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无理打压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别国企业。中方将保留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方企业权益的权利。

    3丨华为高管:1200万台第三方产品支持鸿蒙,一年过亿不难

    据澎湃新闻,9月1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华为开发者大会期间举办的松湖对话上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20多个产品种类、共1200万台第三方的产品支持鸿蒙系统。“一年时间,几亿台设备应该不为过。”美的副总裁兼CIO、IoT事业部总裁张小懿在对话中透露,美的已经组建了鸿蒙的开发团队,已经开发出15款搭载鸿蒙系统的产品,双11就推向市场。

    4丨中国8月M2同比增长10.4%

    央行消息,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3.68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2.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0.13万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1个和4.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8万亿元,同比增长9.4%。当月净投放现金175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甲骨文盘前涨超3%,此前公布一季报超预期

    下一篇

    英国与日本达成“脱欧”后的首个重大贸易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