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预期需求激增,印最大注射器生产商扩大产能;新疆9月11日起恢复旅游专列开行,价格同比下降3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0 12: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新疆9月11日起恢复旅游专列开行,价格同比下降30%

    据央视新闻,为进一步促进新疆旅游市场回暖,新疆铁路部门将于9月11日恢复旅游专列开行,并在随后四个月里安排26列旅游专列开行。9月11日开行的旅游专列将前往北疆喀纳斯、禾木景区,这也是新疆9月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车票销售非常火爆,目前已售罄。新疆铁路部门结合各地政策,将补贴让利到旅游专列产品售价中,专列产品价格同比下降30%。

    2丨预期需求激增,印最大注射器生产商扩大产能

    据新华社,随着全球加紧研发疫苗应对新冠疫情,注射器等医疗必需品的需求预期激增。印度最大注射器生产商印度斯坦注射器公司正扩大产能,以期2021年以前将产量增至10亿支。印度斯坦注射器公司是全球大型注射器生产商之一,工厂位于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法新社9日报道,这家企业正把一次性自毁注射器的生产能力从以往每年生产7亿支提升至2021年以前生产10亿支。这种注射器可以防止重复使用。

    3丨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原局长李泽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原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泽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李泽华违反政治纪律,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严重破坏本单位政治生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公款送礼,公款接待私人朋友,公车私用;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选人用人,在干部职务选拔任用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超批复建设办公楼,违规购置别墅,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4丨吉林长春影视产业新政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最高奖励300万元

    据央视新闻,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正在举办。于9月6日发布的《长春国际影都影视产业政策白皮书》,从鼓励影视企业集聚、支持影视作品项目、奖励精品影视创作、提升人才汇聚效果等七个方面,给予政策及资金支持。其中对引进国内外高层次影视文创及音视频人才和创业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的人才专项扶持。

    5丨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我国粮食安全系数高 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据证券时报,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粮油监测处处长李喜贵在今日举办的2020中国玉米产业大会上表示,我国粮食安全系数高,粮食安全形势仍然向好。目前,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产能稳定,今年粮食丰收仍有基础。国内粮食库存充裕、供应充足、市场稳定,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根据有关部门发布信息,我国小麦和稻谷储备超过国内居民一年消费量,口粮绝对安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林长春影视产业新政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最高奖励300万元

    下一篇

    违规购置别墅!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原局长李泽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