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锦鲤”转行做主播带货,竟然被骗了?抽奖取消,百万网友“财富自由”梦碎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0 07:38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郑直    

    9月8日,信小呆(微博用户ID)高调宣布1元转让“中国锦鲤”,将参加《超级主播KING》的带货综艺,开启新职业生涯,吸引了逾百万网友的关注转发。

    aed3f5b4.jpeg

    大家纷纷期待自己也能成为继信小呆之后的“新锦鲤”,这样不仅能拿到海南70年产权的房屋,还有车、电脑等百件豪礼。

     

    然而,仅仅一天,“新锦鲤”们“财富自由”的梦就被击碎了。

     

    《超级主播KING》的微博认证公司——武汉时光流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光流声)澄清称,“被@超级主播KING盗用我司资质进行企业认证,目前我方已向公安机关备案。”

    随后,信小呆也发微博称,“此前的抽奖由于活动方单方面宣布活动作废而遭到取消,再次对每一位参与本次活动的网友表示抱歉……”瞬间点燃网络。

    ed2c2275.png

    信小呆为何会被骗?莫名其妙成了百件奖品提供方的时光流声,又是一家怎样的公司?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对话时光流声,还原这起乌龙事件的始末。

     

    d918a939.png

    信小呆承认被骗

    百万网友“锦鲤”梦碎

     

    两年前,90后天津女孩信小呆,在一场300万人参与的“中国锦鲤全球免单大礼包”抽奖中被幸运砸中,成为了“中国锦鲤”。随后,她告别了朝九晚六的IT工程师身份,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亿大奖”的免费体验人,开启全球旅行,引发无数人的羡慕。

     

    所以,当信小呆决议1元转让“中国锦鲤”的殊荣,并由自己的新职业生涯——《超级主播KING》的节目方,为“新锦鲤”送出500万签约PK资格、房、车,还有电脑、相机、空调等横跨零食、家纺、美妆、家电等领域的137个豪礼时,不少人都心动了,甚至大家丝毫不在乎这是节目方的广告营销,逾百万网友按照信小呆的抽奖规则,疯狂转发这条有可能成为“锦鲤”的消息。

     

    让人措手不及的是,大众被点燃的“锦鲤”梦仅仅维持了一天,就被“信小呆被骗”而击碎了。

    c70ca52c.jpeg

     中国锦鲤信小呆 图片来源:信小呆微博

    据悉,诞生的“新锦鲤”礼品,将由节目方《超级主播KING》提供,而其微博认证是时光流声。但时光流声方面,于9月8日14时就通过“时光流声工作室”的微博账号发布消息称,被@超级主播KING盗用公司资质进行企业认证,并表示,《超级主播KING》所有节目均与时光流声无关。

     

    一档节目,竟然冒用其他公司来做微博认证,还通过信小呆发起了2次预热宣传,这无疑是网友认为的“骗局”、“一场百万人被耍的乌龙”……目前,@超级主播KING的微博账号已被注销。

     

    信小呆亦于9月9日19时发布了一则道歉微博,告知大众此前的抽奖活动作废,“在这里,我向所有人道歉,身为公众人物,我在没有详细确认合作方资质等事宜的情况下,就接受了活动方的邀请……对大家造成了困扰,真的十分抱歉。”与此同时,讲述了自己与《超级主播KING》的合作过程,并晒出了聊天截图。

     

    d918a939.png

    一家做广播剧的公司“打假”《超级主播KING》

     

    此番,信小呆被乌龙坐实了,她也误导了百万网友:虚假抽奖信息,诱导了超高流量的转发。

     

    尽管在信小呆发布道歉微博后,有人表示原谅,“全程认真看完,生气之中也有些无奈”,但更多的则是气愤,甚至有人直言,“想利用‘中国锦鲤’的头衔转行当主播捞钱,然后没想到翻车了”。

     

    每经记者注意到,在这当中,不少网友十分感谢“打假”迅速的时光流声,“辛亏发现的早”,才让众多网友免于“被骗”。

     

    “昨天(9月8日)上午,我们看到#信小呆一元转让中国锦鲤#热搜后,发现@超级主播KING的认证公司居然是我们,当看到奖品提及的‘500万还有房、车’时,大家都心头一紧,觉得不对。”时光流声的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马上联系了信小呆,担心她也上当了,这样一个连资质都是用别人公司的节目肯定有问题。”

     

    175b7a57.jpeg

    图片来源:信小呆微博

     

    “我们是在8日下午五点半左右联系上信小呆的,但并不是她本人,而是对方的商务人员。他们在了解后,认识到被骗了,希望我们帮助他们一起维权。”刘姓工作人员说。

     

    采访中,每经记者获悉,时光流声是一家做广播剧和有声小说的公司。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当时他们能做的,就是一边联系信小呆、《超级主播KING》和微博方面,一边向武汉的公安机关报案,并在报案后第一时间发布了微博,“遗憾的是,我们虽然在昨天(9月8日)中午就发了声明,但只有一小部分人看到,很多网友还在继续的转微博参加‘锦鲤’抽奖。”

     

    《超级主播KING》的节目组为何要用时光流声的公司资质进行微博认证?这究竟是一档怎样的节目?为此,每经记者多次联系节目方,但截至发稿前并未有任何回复。

     

    而在谈及与《超级主播KING》方面的沟通时,刘姓工作人员向每经记者透露,“他们全程都是很配合,提供了我需要的信息。《超级主播KING》方面给我解释说,他们是通过代理公司,使用我们公司的资质进行了微博账号的认证。”

     

    关于这档带货综艺是否会继续,刘姓工作人员告诉每经记者对方并未透露,但他曾对节目方表示,“你们要是真的做活动,后面还可以继续,毕竟很多人是愿意参加的。如果你们继续做我会持续关注的,假如真诚真心的做活动,我这个受害人都能转粉的话,想必大批观众也一样会转粉。”

    记者|杜蔚 编辑|董兴生 郑直 肖勇 王嘉琦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死6伤车祸背后,特斯拉仍坚称车辆无故障,多位车主表示遭遇意外加速

    下一篇

    曾违规表彰鸿茅药酒,中国中药协会被连降2级、收回牌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