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东宝生物发出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9 17:54

    每经AI快讯,2020年9月9日,深交所向东宝生物(SZ 300239,收盘价:9.62元)发出关注函:针对“2020年上半年,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1.7%。半年报显示,你公司报告期内确认其他收益338.53万元,主要是本期收到并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以及递延收益摊销收入。此外,半年报显示,你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物流滞缓、上下游开工率不足等原因受到相应影响。此外,随着国家相关监管力度加大的影响,上游主要原材料生产企业规范性投入成本增加,加之疫情的持续影响,原料供应受到相应的市场影响,可能造成采购价格波动风险。”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你公司结合市场需求、产品竞争力、行业地位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具体影响等情况说明营业收入和主要产品毛利率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你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核实你公司基本面与核心竞争力及主要客户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主要产品毛利率、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是否存在持续下滑的风险,并向投资者充分提示相关风险。”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9月1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

    2019年年报显示,东宝生物的主营业务为生物和生化制品,占营收比例为:99.61%。

    东宝生物的董事长是王军,男,69岁,北京大学高层经理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结业,高级经济师。 东宝生物的总经理是王丽萍,女,51岁,大学学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会计专业毕业,高级会计师。

    每经头条(nbdtoutiao)——半小时中国首富,农夫山泉钟晱晱是如何“炼”成的?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时间过半!正海生物:Longwood Biotechnologies Inc累计减持82万股

    下一篇

    天禾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