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泰生物独家回应“阿斯利康暂停新冠疫苗试验”:出现个别案例属正常 不影响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9 12:03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9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英国药企阿斯利康(AstraZeneca)9月8日暂停了其新冠疫苗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原因是一名英国志愿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疾病。阿斯利康发言人称,在大型临床试验中,发生这些疾病是偶然的,但必须进行独立审查,公司在全球的所有疫苗试验都将暂停。

    受此影响,阿斯利康9月8日盘后一度重挫8%。此前与阿斯利康就新冠疫苗达成中国内地市场独家授权合作的康泰生物(300601,SZ)9日股价开盘大跌,盘中一度跌逾1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即致电康泰生物,董秘苗向独家回应称,阿斯利康是全球新冠疫苗研发的公司中较为领先的,试验规模最大,出现个别案例是研发中的正常现象,不影响公司与阿斯利康合作的推进。对于这个事件,市场可能有所误解,阿斯利康已经经过了一二期的临床试验,如今出现的一个案例,只是研发过程中的小问题。

    阿斯利康公司在声明中解释称,当临床试验中有任何无法解释的疾病或者不良反应发生后,暂停临床试验是一种例行行为。公司将尽快针对这一情况做出反应,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对临床试验进度的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2点丨广东网信办约谈荔枝APP,责令其关停问题频道;四大行部分员工参与数字货币内测;羊驼体内的纳米抗体或有助研发新冠药物

    下一篇

    蓝箭航天完成新一轮12亿元融资 民营中大型运载火箭再迎资本青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