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又来1.29万吨储备冻猪肉,年内累计投放将超55万吨;创业板指成交额首超上证指数;澳大利亚调查苹果、谷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8 16: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创业板指成交额首超上证指数

    历史首次,创业板全天成交金额超过上证指数。创业板综指收涨1.2%,成交3375亿元,24股涨停,61股涨超10%。上证指数涨0.72%收复3300,成交3202亿元。

    2丨深交所向三连板露笑科技下发关注函

    每经AI9月8日讯,深交所向三连板露笑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拟投资建设的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项目的基本情况,说明大力投入碳化硅领域的具体考虑。

    3丨又来1.29万吨储备冻猪肉!年内累计投放将超55万吨

    华储网8日发布公告,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将出库投放竞价交易1.29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交易时间和数量分别为2020年9月10日下午13:00-16:00交易0.29万吨,9月11日下午13:00-16:00交易1万吨。根据华储网以往公告统计,加上9月10日、11日交易的中央储备冻猪肉,年内共投放34次,累计投放量将达55.73万吨。上一次投放在9月4日,投放量为2万吨。据商务部检测,8月31日至9月6日肉类价格稳中有降,其中猪肉批发价格每公斤47.91元,下降0.2%。

    4丨Costa咖啡:对于青岛市场还会持续关注新的开店机会

    据中证网消息,Costa咖啡方面接受采访时表示,关闭青岛亏损门店是Costa在中国业务优化调整中的一部分,在优化部分门店的同时,Costa并没有放缓在中国开拓零售店的步伐,包括青岛市场,Costa也会持续关注新的开店机会。此前,COSTA青岛地区门店已全部关闭。

    5丨澳大利亚调查苹果、谷歌

    据中新经纬,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8日表示,将调查应用程序数据的使用和共享情况,以及苹果和谷歌应用程序商店之间的竞争程度。据悉,该委员会对应用程序购买和使用进行的消费者调查是一项为期五年的调查的一部分,该调查每六个月产生一次报告,旨在检查澳大利亚数字平台服务的供应市场。预计将于2021年3月发布最终报告。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2020年8月10日,美国四大科技巨头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至少遭遇84起反垄断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为科技:中标中国移动5G上网日志留存系统项目,金额1.2亿元

    下一篇

    东珠生态:所属联合体中标乡村旅游建设项目,中标金额约3.19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