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分量有多重?勋章到底长啥样?快来看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8 10:2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新华社,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雄壮的《向祖国英雄致敬》乐曲声中,习近平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一一颁授勋章奖章,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随后,4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受邀到主席台就座。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获授“人民英雄称号↓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分量有多重?根据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共和国勋章”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保卫国家中作出巨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的杰出人士;国家荣誉称号授予在经济、社会、国防、外交、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领域各行业作出重大贡献、享有崇高声誉的杰出人士。

    勋章到底长啥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王沪宁宣读表彰决定

    下一篇

    房价上涨致293万元回迁房指标被违约,律师称“合同有效,但未必可强制履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