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疫情速递:印度确诊病例超420万,全球第二直追美国;非洲多国面临最严重粮食危机;世卫称新冠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8 08:3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6:30点,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723.58万例,死亡病例超过89万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630万例,死亡病例达189166例。

    图片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两天超过9万例,累计确诊人数昨日超过巴西,正式成为全球确诊病例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国……

    印度累计确诊病例直追美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20万,达到420.46万,超过巴西的414.78万例,成为世界第二大确诊病例国家。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据)图片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截图

    据海外网9月7日消息,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卫生部9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20461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0802例,再达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增幅,连续40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16例,累计死亡71642例。

    然而,当地时间7日,印度德里的地铁系统恢复运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线路此前已停运5个多月。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印度疫情正在恶化,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9万例。在过去一周中,该国已成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单周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近50万例。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对印度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据环球时报7日报道,印度《经济时报》5日甚至报道称,“新冠疫情或让印度的大国梦碎。”

    巴西累计确诊超414万例

    据央视新闻,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日18时,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73例,累计确诊4147794例;新增死亡病例310例,累计死亡126960人;共有3355564名患者康复。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全国近7天的平均日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较两周前相比下降了17%,平均日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较两周前相比下降了10%。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长子、参议员弗拉维奥·博索纳罗6日在社交媒体宣布,他的新冠肺炎已痊愈,并表示他于8月25日确诊时就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羟氯喹和阿奇霉素。他是博索纳罗家族第四个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前三人分别是总统博索纳罗、总统夫人和总统的小儿子,目前三人均已康复。

    英国现5月份以来最大单日增幅

    截至北京时间9月8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30603例,死亡210277例。

    英国政府9月6日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88例,是自5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该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称英国疫情增长“令人担忧”,且新增病例中年轻人居多。

    9月6日,意大利总理孔特根据内阁部长联席会议决议,签署最新防疫法令,有效期为9月7日至30日。

    新法令规定,在无法保证1米安全社交距离的室外场所,以及室内公共场所和搭乘的公共交通工具上,除6岁以下儿童和残障人士外,任何人均须戴口罩。新法还将全球所有国家划分为A至F六类国家,并设定了入境管控标准和限制措施。

    法国政府目前正在考虑缩短新冠肺炎病例接触者的隔离时间,可能从14天缩短到5或7天。另一方面,“居家隔离14天”只是法国政府的一项建议,并非强制措施。一些专家认为,缩短建议隔离时间可以使当事人更容易接受和执行。日内瓦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流行病学家安托万·弗拉奥特表示,“现在的数据显示,大多数感染发生在症状出现后的头5天。”

    非洲多国面临全球最严重粮食危机

    海外网消息,截至北京时间9月8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5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11632例,死亡31569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埃及、摩洛哥。

    近来,南非新冠疫情形势出现好转,该国过去两周病例增长数量下降了近三分之一,确诊数字世界排名下滑至全球第七。

    据美联社报道,刚果、南苏丹等非洲国家面临着全球最严重的粮食危机,数百万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其中,新冠疫情从内外两面恶化了非洲的粮食安全状况。路透社报道称,非洲国家面临疫情防控和维持基本物资供应链运转的“两难选择”。在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粮食生产虽然仍在继续,但由于物流运输不畅,面粉等农产品无法及时进入市场,国内农作物和生产能力被浪费。

    俄首批新冠疫苗已投入民用流通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卫生部表示,首批新冠疫苗“卫星-V”已通过必要的质量检验,已经投入民用流通,预计近期将向各地区交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7日,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宣布,将在临床试验第三阶段中对志愿者进行“卫星-V”疫苗接种。6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希望莫斯科大多数居民将在几个月内接种新冠疫苗。

    据此前报道,俄卫生部8月11日注册了全球首款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注册后,至少有20个国家(包括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墨西哥、巴西和印度)表示有兴趣获得该疫苗。俄罗斯计划到2020年底将疫苗的产量提高到2亿剂,并向俄罗斯国内提供3000万剂。

    世卫称新冠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历史告诉我们,疾病暴发和大流行病是生活现实。

    但当下一个大流行病来袭时,世界必须准备就绪,要比这次更有准备。

    而针对新冠病毒二次感染问题,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做出回应。她表示,目前世卫仅收到极少数报告,考虑这一问题需要放在大背景下来讨论——在全球超过2700万例病例中出现二次感染是有可能的,但目前样本有限,无法说明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时报、中国日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惠游湖北”添人气,8月武汉酒店收入环比增长40%

    下一篇

    突尼斯逮捕7名袭击国民警卫队嫌疑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