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希望新任总裁张明贵首度发声:地产和养猪有共通之处,带着集团资源倾斜而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7 21:34

    值得一提的是,张明贵在会上谈到新希望地产的发展时曾表示,集团的认可和支持很重要,自己加入新希望也是带着集团相关产业板块的认同和资源的倾斜而来。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新希望新任总裁张明贵。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新希望集团的明星人物张明贵出任新希望(000876,SZ)总裁后首度发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张明贵于9月7日下午参加了招商证券组织的一场通气会。会上,张明贵表示自己有6大特征,能够给新希望的发展带来助力。同时,其表示,自己同新希望董事长刘畅性格相投,工作默契度高,对于入职新希望也感到“十分愉快”。对于张明贵的入职,新希望董事长刘畅、董秘胡吉纷纷表示,这是新希望集团正常的人才迭代之举。

    张明贵详解自己的六大特征

    “2008年毕业我就到了新希望集团,到今年已经是12个年头了。”张明贵一开场就表示。张明贵介绍道,自己对新希望集团的各产业板块包括数字经济、农牧产业都经历过,对于许多跨行业的理解和整合都有一定的优势。这是自己的一大特征。

    简历显示,张明贵出生于1982年,曾任新希望集团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现任新希望集团地产事业部总裁、新希望集团四川总部董事长、新希望集团副总裁、党委书记;同时担任川商总会秘书长等。

    张明贵表示,自己也很年轻,工作上有激情,有超强的干劲,善于打攻坚战;自己此前便担任了新希望集团以及川商总会等的相关领导职务,对集团内部的管理资源、经济资源以及外部的社会资源,有良好的整合能力,对于新希望未来的战略落地,能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外,张明贵指出,在生猪行业规模上量的同时,需要考虑如何让增长从规模到质量健康的可持续发展,自己具备实现这种目标的的“软实力”。同时,自己曾与新希望董事长刘畅共同工作,平常也有很多的交集,性格相投,工作默契度也很高。

    “此次能够再次配合刘畅的工作,心情很愉快,对未来也充满信心。”张明贵表示。

    作为新希望的新任总裁,张明贵也谈及自己对养猪的一些看法。其认为,地产行业同养猪行业存在一些类似的地方,都需要很强的规划、运营等,也需要员工具有很强的“狼性”和激情。张明贵表示,比如,养猪场区域的选择,也会带来生产成本等多方面的差异,“新希望地产目前没有一个地块出现亏损,这源于公司对投资标的、指标的严格把控。”张明贵透露,根据自己对新希望养猪战略的了解,公司的布局科学合理。

    张明贵表示,地产行业讲究“狼性”、对于结果的追求和管控的体系比较成熟,将一些其他行业的新鲜“血液”注入农牧行业比较有价值。其表示:“新希望的员工人数接近10万人,如何能够把这么大的一个团队高效地运转起来,需要强大的执行力,也需要‘狼性’。”

    刘畅:变更总裁属于人才迭代

    对于张明贵履任公司总裁,新希望董事长刘畅在通气会上表示,从公司内部来看,此次(总裁变更)是内部的人才迭代,是在新的时代和新的任务下的安排。新希望集团近年来在向“五新企业”转型,“五新”分别是指:新机制、新青年、新赛道、新科技和新责任。张明贵能够来到新希望,参与到新希望集团最核心的产业当中,是集团贯彻“五新战略”的体现。

    “当前,市场上的机遇仍然有很多,我们不能够对价格给予过多的关注,而是需要做长期的组织优化,变得更扁平、更敏捷,以及做更多的数字化。面对诸多的不同的产业机会,新希望需要(有)跨行业能力的人,需要有现代化和数字化思维模式以及善于资源整合的人。在上述背景下,新希望进行人才的迭代,是主动和积极的行为。在这个过程中,邓成(新希望原总裁)全程参与,并支持了这个决定,他也会继续在新希望集团担任其他的职务。”刘畅表示。

    “张明贵领导下的新希望地产实现了6年几十倍的增长。此次他出任公司总裁,体现了控股股东和各方对新希望坚定推进养猪战略的最大支持,也是着眼于未来长期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新希望董秘胡吉也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张明贵在会上谈到新希望地产的发展时曾表示,集团认可和支持很重要,自己加入新希望也是带着集团对相关产业板块的认同和资源的倾斜而来。

    胡吉表示,张明贵一直在全力协助新希望在各地拿养猪的地块;同时,新希望地产也一直在帮助协调各方面资源,以合作方式帮助新希望建设育肥场等。在这些过程中,张明贵曾深度参与,对新希望的养猪战略非常熟悉。

    “具体业务的熟悉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但对公司整体战略方面,他完全不陌生。”胡吉表示。

    截至9月7日收盘,新希望股价报收于36.15元/股,总市值约1554亿元。(实习生王重月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冠农股份:控股股东冠农集团解质押4000万股及质押3000万股

    下一篇

    重磅|股东会开完,救护车入场 大连圣亚内斗上演“全武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