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豫园股份拟再斥资7亿要约收购金徽酒8%股份 以进一步巩固控制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7 19:24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9月7日晚间,豫园股份(600655,SH)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孙公司要约收购金徽酒(603919,SH)8%的股份,以进一步巩固对金徽酒的控制权。

    根据公告,此次要约收购系部分要约,拟收购的股份为金徽酒除豫园股份已持有股份外的4058.08万股已上市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金徽酒总股本比例8.00%)。此次要约收购价格为17.62元/股,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7.15亿元。此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将来源于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自有资金。

    此次要约收购前,豫园股份已成为金徽酒控股股东。此前,豫园股份根据与甘肃亚特集团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及《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已受让并持有金徽酒1.52亿股股份,占金徽酒总股本比例29.99998%,交易总价款为18.37亿元。

    豫园股份称,基于对金徽酒的深入调查研究,及对豫园股份自身未来战略布局的进一步考量,豫园股份拟通过收购人(海南豫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系豫园股份全资孙公司)进一步增持金徽酒股份,以进一步巩固对金徽酒的控制权,优化金徽酒持股结构,合计拥有金徽酒表决权的股份将超过30%。

    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收购人海南豫珠及其一致行动人豫园股份最多合计持有金徽酒股份1.9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00%。

    豫园股份表示,本次要约收购后,豫园股份对金徽酒的控制权将进一步巩固,有利于提升金徽酒的业务拓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增强金徽酒竞争实力、提升金徽酒公司价值。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金徽酒之上市地位为目的。

    关于豫园股份投资金徽酒,豫园股份总裁黄震此前表示:“酒类对中国家庭消费来说一直是比较大的一个赛道,尤其白酒产品的消费黏性、消费者忠诚度比较好,这对豫园股份产品矩阵的补全非常有价值。其次,白酒在中国是极具文化内涵的一个品类。当下我们一直强调文化红利、国潮的复兴,因此金徽酒的白酒文化和豫园股份打造产品品牌矩阵的文化契合度也非常高。”

    “回到产品本身来说,我们去金徽酒考察过很多次,对金徽酒的产品品质、团队管理运营能力都高度认可。金徽酒加入豫园、复星体系以后,我们将赋予他更多的想象空间,比如品质、包装的提升、区域拓展、产品适度多元化方面等。”黄震表示。

    金徽酒系我国“中华老字号”白酒酿造企业之一,为甘肃地区知名白酒企业。随着金徽酒的加入,豫园股份旗下中华老字号增至17个。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德里地铁仍逐步恢复运营

    下一篇

    注意!运达股份:股东中节能投资拟减持不超过1466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