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远洋拟拆分远洋服务赴港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7 18:40

    又一家。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又一家房企启动物业公司上市计划。

    9月7日,远洋集团发布公告,计划分拆旗下物业公司远洋服务赴香港联交所上市。

    远洋强调了对物业公司的控制权,表示待物业公司分拆及上市完成后,该公司预期将拥有远洋服务不少于50%权益,远洋服务将仍然为附属公司。

    公告中,远洋表示物业公司上市能够募集更多扩张资金,以为其现有业务及未来扩张提供资金,从而可加速拓展及改善分拆集团的营运及财务表现,继而将有助于保留集团及分拆集团的股东获得更优厚的财务回报。增强吸引战略投资者的能力,而战略投资者可为分拆集团提供协同效益。

    在远洋服务递交的招股说明书中,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总合约建筑面积达6.19千万平方米,分布在全国24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54个城市。

    远洋服务总在管建筑面积达4.23千万平方米,包括155个住宅社区及55个非住宅物业。

    远洋服务收益由2017年的人民币12.13亿元增加32.8%至2018年的人民币16.1亿元,并进一步增加13.6%至2019年的人民币18.29亿元,2017年~2019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2.8%。

    其运营的第三方面积占比也在增长。2017年~2019年,以及2020年6月30日,远洋服务在管总建筑面积分别是13.5%、25.5%、27.5%及28.4%。

    目前,招股书中的募资部分还处于编纂状态,但仍显示了远洋服务计划将上市募得的资金主要用于收并购扩张。

    招股书显示,约60%募资(编纂)将用于把握战略投资及收购机会,择优并购,以进一步发展战略联盟及扩大物业管理业务规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易异动!ST康美:不存在未披露重要信息

    下一篇

    完成计划!开立医疗:控股股东陈志强与吴坤祥合计减持4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