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一男子涉嫌发表煽动文字,被香港警方拘捕;天津博物馆疑似发生火灾?官方回应;北京交警“随手拍”已处罚交通违法超5万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6 17: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一男子涉嫌发表煽动文字,被香港警方拘捕

    据新华社,香港警方6日拘捕一名47岁男子,涉嫌发表煽动文字。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当日上午交代案情。他表示,该男子于6月底至8月在多区举办了29次街站,当时正值“限聚令”期间,该男子名义上是进行防疫讲座,但期间宣传的内容和文字引起了公众对政府的憎恶、藐视和民间的不满。

    2丨天津博物馆回应浓烟弥漫:未起火,正常开放中

    据澎湃新闻,9月6日,天津有市民反映,天津博物馆疑似发生火灾。视频显示,附近有浓烟冒出。6日,天津博物馆回应,博物馆未起火,仍在正常开放中。

    3丨北京交警“随手拍”上线首月 处罚交通违法5万多起

    据央视新闻,北京交警“随手拍”举报受理平台自8月5日正式上线以来,“随手拍”平台注册用户36.6万。经筛查审核,市民举报线索中符合证据标准的5.3万起交通违法线索,已依法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同时,对举报线索基本清楚,经传唤当事人补充调查,予以处罚的57起;对涉及遮挡、变造车辆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973件举报线索,全方位开展侦查工作;对32处举报热点地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群众举报的764件交通信号灯故障问题,全部第一时间进行修复。

    4丨香港新增确诊21例,累计确诊4878例

    据人民日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9月6日通报,截至凌晨零时,全港新增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5例为本地感染;另有近10人初步检测呈阳性,正等待复检。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4878例。

    5丨新发现:蜜蜂毒液可杀死三阴性乳腺癌细胞

    据新华社6日消息,澳大利亚哈里·珀金斯医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发现,蜜蜂体内提取的毒液在实验室中能快速杀灭三阴性乳腺癌的癌细胞。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新一期英国《精准肿瘤学》杂志上。三阴性乳腺癌约占所有乳腺癌病例的16%左右,这类乳腺癌侵袭性强,转移风险高,治疗难度大,死亡率最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单项奖金百万美元 “砒霜治疗白血病”奠基人张亭栋等四人折桂

    下一篇

    贵州通报大方县“拖欠教师4亿多工资”等问题:对大方县政府县长作停职检查处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