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绝不允许二战悲剧重演;华龙一号两天四捷报:新核准新开工、首堆装料、海外热试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5 20:0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绝不允许二战悲剧重演

    据外交部官网5日消息,2020年9月4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参观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的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图片展后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
    乐玉成表示,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互致贺电,中俄两国社会各界举办隆重纪念活动,共同庆祝这一伟大胜利。这些图片再现了75年前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时刻。我们不会忘记苏联红军在战胜德国法西斯之后即挥师东进,为解放中国东北、击溃日本军国主义作出了重大贡献。
    乐玉成表示,二战是人类历史上的空前浩劫。中国和苏联作为二战亚洲和欧洲主战场,为抗击侵略者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抚今追昔,我们当思和平来之不易,要珍爱和平、维护和平,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决不允许战争悲剧重演。我们要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决反对在国际关系中横行霸道、为非作歹,坚决反对肆意干涉别国内政,动辄对别国搞单边制裁,甚至动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中俄作为世界大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捍卫国际公平正义负有特殊责任和使命。双方要传承战争年代结下的深厚友谊,不断巩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积极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2丨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想移除华为中兴设备,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将耗费18亿美元

    据环球网5日报道,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当地时间4日表示,一直依赖华为和中兴低成本网络设备的美国乡村电信网络运营商近日告诉美国政府,如果想要移除或替换华为和中兴的设备,预计将耗费18.37亿美元。虽然联邦政府曾表示会“报销”该费用,但到目前为止,国会依旧没有发放这笔款项。

    3丨华龙一号两天四捷报:新核准新开工、首堆装料、海外热试成功

    据澎湃新闻5日消息,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本周内捷报频传,国内外多个项目迎来关键节点。新项目获得核准、新机组开工、全球首堆开始装料、海外首堆热试成功,再加上去年获得核准的两个华龙一号项目,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已从示范工程阶段逐渐步入批量化建设时期。
    作为自主研制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与高铁一起被并称为“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中国核工业核电技术设计、采购、安装、调试、运营能力的综合体现,且对带动国内核电装备制造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4丨中国已与54个国家签署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5日从2020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上获悉,近年来,我国致力于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深化同世界各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目前,中国已与188个国家和地区、46个重要国际组织建立了教育合作与交流关系,与54个国家签署了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5丨网文作者平均月收入5133元

    据中新网5日消息,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网络文学驻站作者数量达到1936万,较2018年增长181万,签约作者数量达77万。网络文学作者平均月收入为5133.7元。有少量作者平均上万元的月收入,另有极少数作者可以收获2万至3万以上。网络文学作者在地域分布上,二三线城市作者占比超过六成,达65.3%;在年龄分布上,90后年轻作者占比达44.6%,已成为创作主力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已与54个国家签署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下一篇

    冬奥新航程 一起500天 国航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正式亮相完成首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