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梅西透露:想走人须支付57亿解约金;开越野车在呼伦贝尔草原上玩漂移?官方回应;时隔34年三星堆遗址再次启动发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5 14:0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梅西透露:想走人须支付57亿解约金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日下午,阿根廷球星梅西宣布,自己将“勉强”再为巴塞罗那俱乐部效力一个赛季,暂时不离开已经效力二十年的俱乐部,并对近期自己的转会传闻做出了解释。根据梅西与巴萨的合约内容,梅西可以在2019到2020赛季末要求“免费”与俱乐部解除合同,但这一条款的有效期截止到今年6月,这就意味着从严格意义上讲,梅西新一年的合约已经生效。而梅西的合约中包含的买断条款解约金为7亿欧元、约合57亿元人民币。

    2丨武汉副市长:为感恩,尽量将景区假日预约机会留给游客

    据中国日报,9月5日,在2020中国国际服贸会—世界旅游与合作发展大会上,武汉副市长陈红辉介绍,近一个月以来,全市景区总体日均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4%,来汉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约占45%。陈红辉称,通过全市的核酸检测结果证明,武汉是安全的,武汉人民是健康的,来武汉旅游,安全无忧。他还说:“武汉人民怀着对全国人民的感恩之心,尽量将热门景区双休日、节假日的预约机会优先留给外地游客,让更多的外地游客能够在武汉享受“诗与远方”的美好。欢迎大家走进英雄城,打卡大武汉,武汉欢迎您,武汉在等您!”

    3丨财政部宋秋玲:重点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在中重型商用车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据中证网,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表示,燃料电池产业要重点开展新技术、新车型的应用示范。燃料电池汽车具有独特的技术特点,在合适场景下可作为纯电动汽车的有力补充。要重点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在中重型商用车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并向重型货车倾斜。示范城市群要找准和依托应用场景,不断降低燃料电池汽车购置及运营的成本,即探索有效的商业运营模式。

    4丨考古新发现!时隔34年,三星堆遗址再次启动发掘

    据红星新闻,今天(9月5日)上午,古蜀文明保护传承工程·2020年度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与研究咨询会在四川广汉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时隔34年后,三星堆遗址将再次启动发掘。

    5丨开越野车在呼伦贝尔草原上玩漂移?当地林草局回应

    据央视新闻,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遭越野车碾压的视频,随后网友向当地相关部门举报。目前,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林业和草原局已介入调查,当事人已按规定向草场使用者道歉并赔偿损失,并将于今天(5日)下午到草场播种草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网红”乐歌股份的B面:工厂工人称订单做不过来

    下一篇

    考古大消息!时隔34年,三星堆遗址将展开新一轮考古发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