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李嘉诚拟出售京沪两处资产;教育部回应“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受歧视”;男生为泄私愤篡改上百名同学中考志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4 19: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李嘉诚拟出售京沪两处资产,对应价值达500亿元

    据财新网,记者从多个信源获悉,长实集团拟出售位于北京、上海的两处物业,对应价值达500亿元。长实集团此次出售的资产包含住宅和商业综合体,分别为北京市朝阳区逸翠园二期项目 和上海普陀区高尚领域综合体项目。

    2丨教育部回应“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受歧视”

    据澎湃新闻,近期,有关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遭歧视的话题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和讨论。对此,9月4日,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已明确用人单位应为不同教育形式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落户机会。”上述负责人强调,五部门的通知中已明确“用人单位招用人员应当向劳动者提供平等就业机会。各级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开招聘要根据岗位需求合理制定招聘条件,对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不得设置与职位要求无关的报考资格条件。各地要合理制定人才落户条件,精简落户凭证,简化办理手续,为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落户机会”。

    3丨男生升学无望,为泄私愤篡改上百名同学中考志愿

    据红星新闻,日前,四川西昌警方破获一起恶意篡改中考志愿的案件。西昌某中学的吉某某升学无望,为泄私愤在家中通过自己手机,登录中考志愿填报系统,猜中密码后篡改了上百名同学的中考志愿……当地招办特事特办,延长考生填报志愿时间,组织学校逐一通知考生本人修改志愿,最终圆了这些学生的升学梦。目前,嫌疑人吉某某已被刑拘。

    4丨447人感染73人死亡!美FBI突袭调查宾州一养老院

    据中新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联邦和州政府调查人员突袭了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养老院。这一机构为当地疫情“重灾区”,有447名居住者和工作人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73人死亡。据报道,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地区联邦检察官布雷迪(Scott Brady)说,联邦调查局、州司法部长办公室和其他机构的调查人员,对位于匹兹堡东北部的布赖顿(Brighton)康复与健康中心执行了搜查令。布雷迪没有提供搜查令的细节,但他鼓励任何了解疑似欺诈、虐待或受害情况的人,与新冠工作组进行联系。

    5丨莫斯科市长注射新冠疫苗

    据中国日报网,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对总统普京表示,已经注射新冠病毒疫苗,感觉良好。 ​​​​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环能国际授权代表变动

    下一篇

    烂尾了?斥资1280亿的武汉半导体项目,如今出现资金问题,厂区荒草丛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